20091124自由時報   檢面告藍委:若查到國民黨 多包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4自由時報   

〔記者吳世聰、蔡宗勳、陳鳳麗/綜合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等人昨天上午拜會嘉義地檢署,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預告」檢方查賄的說法十分不妥,檢察長洪光煊說,檢方是依證據查賄,不會受外界的影響,「如查到貴黨,也要多包涵」。

立委林益世、林滄敏及陳淑慧昨天上午到嘉義地檢署拜會檢察長洪光煊,鼓勵檢方查賄,希望繼續努力抓賄選。

林益世表示,蔡英文二十日在一場大型的造勢晚會上「預告」說,檢調將會針對張花冠競選總部及相關的幹部進行大規模的搜索行動,這種說法十分不妥,他希望檢方能夠澄清,不要讓民眾誤以為檢方查賄有政黨介入。

洪光煊說,檢方是依證據查賄,不會受外界流言的干擾,蔡英文所點明的那天,確實有檢察官查賄的動作,但對象是鄉長候選人的樁腳,不是縣長候選人。他並當面告訴林益世,檢方查賄不考慮政治背景,「將來如查到貴黨,也要多包涵」。

針對民眾如何查賄「抓鬼」才能拿到獎金,南投檢方昨天特別傳授撇步,若有人上門買票,建議民眾最好能以手機或相機拍照,把對方送錢送禮現場景況拍下或錄音,而拿到的現金則應以塑膠袋封存作為證據。同時最好能牢記前來買票者的身形、衣著、臉上特徵,並記下其車號,反正掌握的證據愈多,檢舉成立機率愈高。

此外,林益世等人也到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了解支持者接到警告黑函和恐嚇電話的事,他說,這是想造成民眾心理壓力的小人步數,藉此恐嚇翁重鈞的選民,絕對會影響翁的選情。林益世一行人隨即轉往縣警局,遞交民眾提供的黑函給副局長劉祥浤和縣刑大隊長許明哲,要求在投票日前破案。

許明哲指出,上週朴子分局已受理類似案件,正進一步追查,信件郵戳顯示是從雲林寄出,已向雲林警方調閱特定郵局的路口監視器,盼找出可疑人士,早日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