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自由時報   千里苦行 推嬰兒車逗陣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5自由時報  

「人民做主,千里苦行」隊伍昨天抵達南投,途中有民眾推嬰兒車載著小孫女參與苦行,爭取人民做主權利。 (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中縣報導〕「人民作主,千里苦行」隊伍昨日從台中市經台中縣抵南投。大里市梁志正夫婦,推著載著二歲孫女的嬰兒車加入苦行,他說要為了孫女的未來而走;沿途不少民眾也豎起大拇指,鼓勵苦行隊伍。

「人民作主,千里苦行」昨天早上八點左右,一百多名參與苦行民眾,在「我愛台灣」的歌聲中,從台中後火車站出發,途中行經台中縣大里市、霧峰鄉,經烏溪橋抵達南投縣。

民進黨徵召的台中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簡肇棟、縣議員李天生、大里市民代表詹武典、柯佳淳、黃顯堂與數十位民眾,昨天一大早在台中縣市交界的南門橋加入苦行行列,用行動支持兩岸簽署任何協定,若涉及台灣主權定位,應交付公投,由台灣人民決定的訴求。

住在大里市的梁志正、吳晚夫婦,昨天推著二歲的孫女,從南門橋加入苦行隊伍,梁志正說,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前途,為了小孫女的未來,特別抽空參與苦行。

住在桃園中壢的藍慶堂,從北縣土城市加入苦行,至今已走了十多天,昨天起床後肚子不舒服,改騎腳踏車跟在隊伍後面,他說政府從進口美國牛肉、和中國簽署MOU都沒經過立法機關同意,民眾只好自力救濟,即使身體不舒服,還是要用苦行的方式,爭取公投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