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自由時報   扁:不會參選二○一二總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5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孫友廉/台北報導〕被羈押的前總統陳水扁表達自己「絕不會參選二○一二年總統」。扁辦秘書長江志銘昨表示,陳水扁前天在友人探視時明確表示,絕對不會參選下屆總統,但未來會持續思考,能為台灣做什麼事,並將堅持捍衛台灣主權,但也希望能促進兩岸和平,並化解台灣的藍綠對立。

台北一○一前董事長陳敏薰翻供,坦承一千萬元給了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吳淑珍昨北上探扁受訪時僅表示,她可以理解陳敏薰內心的煎熬,但吳淑珍沒有回答是否收了這筆錢。

陪同吳淑珍探視阿扁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說,吳淑珍認為,陳敏薰在國務機要費案作偽證被判刑一年半,實在判得太重;吳淑珍認為,司法以重刑威脅陳敏薰,陳敏薰在法庭的陳述,她可以諒解,也能理解。

柯建銘指出,吳淑珍、陳水扁兩人會面未談此事,但兩人對特偵組扣押財產有很多意見,畢竟台北市民生東路寓所、律師事務所等財產,都是陳水扁擔任總統前賺來的,現在連台南老家陳水扁的持分都一併遭查扣,認為特偵組簡直不分青紅皂白,已違反比例原則。

柯建銘說,扁也談到縣市長選舉,尤其重視宜蘭縣選情,認為具有指標性,希望民進黨選後能更團結面對未來的立委、總統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