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大紀元時報  北京350萬美元贖貨船 嚴控輿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6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索馬里海盜日前表示同意收取贖金釋放中國貨船「德新海」號以及船員。中方對事件不予置評,同時限制國內媒體相關報導和網路輿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期索馬里海盜發言人表示,同意接受350萬美元贖金,下週釋放上月中被劫持的中國貨輪「德新海」包括25名船員。

這一消息,22日,由官方英文的中國日報以及有海外央視之稱的鳳凰衛視進行報導,其他的媒體和門戶網站全部轉載鳳凰網的報導。

據悉「德新海」10月19日被索馬里海盜劫持後,大陸各大媒體就收到指令,不得擅自報導相關新聞。

而鳳凰網上的海盜接受350萬美元將放人這一報導,24日,點擊搜索連接將會顯示:「輸入網址有誤或該信息已被刪除」的提示。而在各大網站論壇上,相關話題的討論也被降溫處理,有大量帖子被刪除的跡象。

日前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就贖金放人的進展提問,發言人回應無法提供任何相關交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