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大紀元時報  德一90歲前納粹黨衛軍 被控58項謀殺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6大紀元時報 

【記者顧懷語/編譯報導】奧地利一大學生在完成其畢業論文的過程中偶然發現,過去數十年間一直默默無聞地擔任火車站經理的老人竟然曾經是納粹黨衛軍(SS)成員,並且涉嫌謀殺了58名猶太人。根據他提供的線索,德國政府已經以58項謀殺罪起訴這名老人。

維也納大學大學部學生福斯特(Andreas Forster)在撰寫一篇關於發生在一個奧地利村莊Deutsch Schuetzen附近森林裡的大屠殺的畢業論文,在查閱生還者證詞的過程中,他偶然發現阿道夫•史特姆(Adolf Storms)的名字——他是一名納粹黨衛軍裝甲師的士官,並且參與了那次的屠殺。

福斯特在德國聯邦政府的檔案館中找到了參與大屠殺黨衛軍的相關資料。福斯特的導師曼諾雪克(Walter Manoschek)在黃頁上找到了史特姆在杜伊斯堡(Duisburg)市的住址,並在去年內多次拜訪這位90歲的老人。這位教授和史特姆進行了多次對話但史特姆一直堅稱他不記得任何關於大屠殺的事情。

福斯特和曼諾雪克將這件事通知了當地政府和德國魯爾重工業區的檢察官(史特姆的故鄉就在魯爾重工業區附近)。法院已在近日對史特姆進行了起訴。 很多證據顯示,史特姆參與了發生在Deutsch Schuetzen村莊的屠殺,他們強迫猶太人交出身上的貴重物品,然後讓他們面向墳墓並在這些受害者的背後將他們射殺。

杜伊斯堡的法院仍需要確定他們是否有足夠的證據來對其定罪。

史特姆沒有出現在著名納粹戰犯追查人西蒙•維森塔爾(Simon Wiesenthal)的納粹戰爭犯的名單中,但著名的納粹戰犯追捕者祖羅夫(Efraim Zuroff)表示,他很支持這次的起訴。

祖羅夫還說:「雖然我們這些追捕者中的任何人都沒有找到史特姆的資料,但這樣的事也會時常發生。這些參與了二戰,並犯下了慘絕人寰罪行的人應該接受審判。」

Deutsch Schuetzen村莊大屠殺遇害者的遺骸在1955年被一個奧地利猶太人組織發現,這些遺骸被埋葬在一個巨大的墳墓中,現在在那裡豎立著一塊巨大的紀念碑。

史特姆在戰爭結束後被關押在美國的一個戰俘營,但在1946年被釋放。在那個戰爭剛剛結束的混亂時期裡,部分戰爭犯因未被發現而被釋放並不少見。

史特姆在戰爭結束後在一個火車站一直工作到退休。他改變了名字的拼寫方法,並在當地報紙發表了聲明。

檢察官安德魯(Andreas Brendel)說:「關於那次的屠殺,現在已經沒有活著的目擊證人了。但是奧地利的檔案以及一些其他相關人士的證詞也可以作為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