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自由時報   萬般錯,滿盤贏?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6自由時報  

俗云,一著錯,滿盤輸;馬英九上台以來,可說「萬般錯」,選舉時,卻企圖「滿盤贏」,如果讓他得逞,台灣還有天理嗎?社會還有是非嗎?

做錯事的人、把事情搞砸的人,當然要負責,政治人物當權主政,施政無能、政策錯誤,經濟不振、人民困苦,當然要負政治責任,馬英九不負責,選民就用選票教訓他、制裁他,教他領導的國民黨敗選!

這次十七縣市長選舉是馬就任總統並兼國民黨黨魁以來,首度面對選民檢驗,馬的政績差到羞於見人,勝選卻信心滿滿,十七縣市長要包十四席,比上次十二席還多,現由新黨及親民黨執政的金馬要全包,泛藍分裂的新竹、花蓮兩縣要掃平,並要攻陷民進黨執政縣市等,簡直包山包海。

馬英九的企圖十分明顯,就是拿選民的選票,為他的親中政策背書,拿縣市長勝選席次,為他的低劣政績遮羞。

到底馬英九仗恃什麼?總統兼黨魁無非挾掌控政府公共資源,以及龐大黨產資源投入輔選。近來賄聲賄影特多,檢方查到涉賄選的候選人,絕大多數屬國民黨,令人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馬的「秘密武器」!

馬到地方為國民黨輔選,有如皇帝出巡,憲警重重保護,國安局維安人員還穿著藍營候選人制服混充,馬則變身國民黨黨魁,任意批判對手。昨天甚至知法犯法,違法以民調數字助選,根本就是仗著總統免於刑事訴究特權,無法無天!

如果馬英九的企圖得逞,那就是做錯事、搞砸了,害人民失業、收入大減的人,不但沒受到懲罰,反而得到獎賞。為避免社會價值逆轉為「罰善賞惡」,選民必須以選票讓馬的國民黨慘敗!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