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自由時報   團結台灣 對抗中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6自由時報  

兩千年以前,綠營之間少有彼此批判的言論,也沒有重大的內部衝突。因為政治巨星阿扁總統出線,加上國民黨分裂,本土政黨意外在兩千年取得中央執政權,彼時台灣人歡天喜地,夢想從此將會幸福快樂。

當年全力治理首善之都的阿扁市長,被意識形態至上的「高級」台北市民剝除服務機會,台灣人遂以總統寶座彌補壯志未酬的他。因為提早步入政治頂峰,因為不熟諳獨裁的國民黨本質,因為四不像的憲政體制,因為媒體國會司法檢調依然故步自封,因為長期黨國教育毒害深化人心,過去堅定的強人市長變成瞻前顧後的弱勢總統,既無法滿足寄予厚望的台灣人民,還因「竊國罪」而被藍營一路追殺,卸任後被親中的馬政府清算鬥爭,捲入政治獻金的漩渦無法脫困。

在國共聯手的伎倆還未能完全得逞之前,如果先放下被對手作為打擊分化的扁案,同志們不再互相攻擊,對扁同情者繼續為其人權與困境發聲,對扁不滿者將砲火轉來對抗真正的敵人,這場台灣人對抗中國人的戰事,應該仍然大有可為。我們相信,五百多萬票投綠營者都沒有離開,正等待團結的號角與下一位領導者,而七百多萬票投馬先生如今反悔者卻大有人在,因為,隨著對馬的形象幻滅與其內心世界的全面揭發,喪失國土家園的焦慮已經如影隨形的展開。

許多人都可以證實,長期羈押在看守所的阿扁總統,首要關注的從來不是個人生死,面對同志朋友的探訪,一再提及護台保獨的任務,不斷強調政黨社團的團結,務必促成年底、明年與後年的選戰可以順利成功。此刻,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結盟,統一的目標如此明確,綠營同志應該停止內部攻擊,尤其是被馬政府做為提款機的扁案,團結的台灣人對抗邪惡的中國人是我們對眼前險境的唯一反制選項。

(作者陳昭姿 為台灣北社社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