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大紀元時報  報導貧富不均 4報社遭查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7大紀元時報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近日,中國《上海證券報》《時代週報》、《人民政協報》、《青年時報》4家報紙因報導了關於中國財富高度集中於少數富人及高幹子弟的新聞,被中共國家新聞出版部門認定是「虛假」新聞,責成報社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置。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稱,2006年10月20日,《上海證券報》刊載了一則關於中國財富高度集中於少數富人及高幹子弟的「虛假」報導。「這篇文章採用的部分數據系境外反華網站刻意編造」。

報導還稱:《人民政協報》未經核實,將此「虛假」數據在6月19日報導中刊出。6月25日,廣東《時代週報》刊發題為《貧富分化急遽擴大的危險》的報導,此文以《人民政協報》、《上海證券報》報導中的「虛假」數據等為基礎展開述評。《時代週報》的報導刊後被浙江《青年時報》及一些網站引用或轉載。因此,國家新聞出版部門,責成報社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置。

據《大紀元》查證,今年6月間,「中國億萬富豪91%是高幹子女」,「0.4%的人掌握了70%的財富」相關的新聞在海內外各大中文新聞網站、論壇、部落格快速傳播,甚至香港左派的中評社也轉發《文匯報》的文章,引述中國權威部門的數據報導了以上數據。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夏業良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如果國家新聞總署認為這4家媒體刊登的新聞有假,就應該拿出真實的數據,讓廣大民眾了解中國的財富到底集中在哪些人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