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自由時報   千里苦行到鹿港 民眾送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7自由時報   

人民作主,千里苦行運動昨天繞行彰化縣鹿港鎮市區,沿途受到民眾的加油打氣。(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佟振國、劉曉欣/綜合報導〕「人民作主,千里苦行運動」隊伍昨天由南投埔里出發,步行至彰化縣鹿港鎮,向民眾傳達「兩岸協議、人民作主」的理念,沿途民眾看到這支千里苦行的隊伍,也熱情地揮手致意,不吝給予加油打氣。

邁入第19天 加油聲不斷

千里苦行昨日邁入第十九天,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率領三十餘名志工,上午從埔里鎮仁愛公園出發,繞行市區主要街道。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也放下忙碌的競選工作參與苦行,強調人民作主、全民公投比縣長選舉還重要,希望民眾全力支持。

隊伍於下午抵達彰化縣鹿港鎮,並從文武廟出發,展開市區步行,沿途不少民眾高喊:「加油!加油!」還有人因為晚到一步,買不到活動T恤而深表遺憾。

與朋友一起來參與活動的鹿港鎮施小姐說,她關心台灣,凡是讓台灣未來變得更好的事情,她都會參與,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當然要用行動來支持。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江昭儀、縣議員候選人梁禎祥與黃振彥等人,也放下掃街拜票的選舉活動來參加。江昭儀強調,這是一場跟選舉無關的活動,但能夠喚醒人民作主的意識,提高人民的民主素養,這樣非武力的行動應該予以支持。

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表示,這次活動獲得民眾的熱烈支持,代表這樣回歸素樸理念的活動,能夠得到民眾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