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自由時報   集體逃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7自由時報  

馬英九的維安特勤人員,竟然穿著國民黨候選人的選舉背心,假扮選舉志工,為執政黨造勢,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揭穿了馬政府黨政不分的真面目。

馬英九常標榜自己如何守法,每提到競爭對手,總是罵別人黨政不分,但是執政之後,馬上露出馬腳,黨政不分已是他的家常便飯。他辯稱從事助選活動,係以黨主席身分,但使用的維安勤務、交通等,卻是國家元首的規格。

吳敦義曾說這次選舉不是馬英九的期中考,只是九百萬選民參與的地方選舉,既然如此,馬英九以國家元首的高度,何必要每天排定滿滿的競選行程,搞得像基層村里長一樣,穿梭在各個選舉場合?

其實,馬英九顯然了解此次選舉是民怨的出口,過去一年在他執政下帶給人民的痛苦,都會在這次選舉宣洩,有如火山爆發,巨大熔岩將掩埋了國民黨的龐貝城。因此,馬英九的助選行程,根本就是看準國民黨這艘船快沈了,做好跳船逃生的準備。

船要翻覆了,一干國民黨高官想要逃生,也是人之常情,只不過馬英九可能氣急敗壞,管不著跳水姿態是否好看了。平常道貌岸然,滿嘴仁義道德,此刻完全置之不管,不但跑選舉行程,連小學的百年校慶也跑去沾光,至於維安特勤人員穿上國民黨的選舉背心,不但可充人場,還可威嚇對手,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

換言之,這次選舉是一場殊死戰,馬英九的文武百官、大內高手、錦衣衛傾巢而出,誓死保駕,護衛馬政府,應該是一種動物求生的自保行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