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自由時報   王清峰上街宣導反賄選 本土社團諷像脫衣跳舞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7自由時報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及台灣北社等社團,昨前往法務部抗議部長王清峰督導查察賄選不力,質疑王清峰像「脫衣跳舞」般地四處作戲宣導,根本無法嚇阻賄選。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本土社團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代表昨天到法務部前,抗議部長王清峰督導查察賄選不力,各社團負責人主張,查賄應從要求檢方高度求刑和修法加重刑度著手,才能抑制賄選。

另外,本土社團負責人認為王清峰不用自己出面到馬路發放反賄選文宣,應坐鎮法務部督導檢方辦案;對此,接受陳情的法務部科長表示,這是部長宣導反賄選的方式。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質疑王自己發文宣,「難道她還要選總統嗎?」法務部科長趕緊回說:「沒有啦」。

修法加重刑度 才能嚇阻賄選

南社社長鄭正煜表示,檢察官應改變過去低度求刑方式,不要再上演以往受賄民眾曾達三、四千人,結果近百分之百判處緩刑或易科罰金鬧劇。另外,應即修改選罷法和刑法,行賄者處五年以上徒刑,受賄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這樣才沒人敢賄選。

昨天到場人士還有北社社長陳昭姿、客社社長張葉森,及台灣教師聯盟、台灣青年智庫、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公投護台灣聯盟等社團代表數十人。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法務部長王清峰昨立院備詢,成為質詢焦點。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譏諷王清峰大概要開始煩惱了,因為目前涉嫌賄選的幾是國民黨籍,難道不怕被秋後算帳。王清峰滿臉尷尬回應,她會盡力查賄,不怕黨內對她秋後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