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自由時報   民進黨:馬執政18個月 成績滿江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8自由時報  

馬施政成績表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以關廠倒店等多項民生經濟指標檢視馬英九總統一年半的執政成績,包括經濟成長率連續五季負成長創史上新高、有七萬人因繳不出健保費而中斷健保,民進黨檢視評定馬政府施政成績「不及格」,呼籲選民在十二月五日以選票教訓馬政府。

民生經濟指標樣樣不及格 民眾生活苦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在經濟成長指標方面,馬英九政府主政之下,連續五季經濟負成長是史上新高、經濟成長率全年預計負二.五三%,也是史上新低。

在關廠歇業方面,蔡其昌說,二○○八年工廠歇業、公司解散家數五萬五千家,是八年來新高;今年十月最新統計,台灣失業人數達六十五萬三千人,因工作場所緊縮而失業三十四萬人,已創歷史新高。

至於薪資問題,蔡其昌表示,二○○九年一到九月實質薪資較去年同期縮水五.五四%,薪資所得倒退至十三年前,與歷年同期相比,減幅最大。而經統計,貧窮家庭有十萬二千七百五十九戶,七萬人因繳不出健保費而中斷健保,均創歷史新高紀錄。

蔡其昌指出,今年一到十月政府稅收比去年同期短收二千五百五十五億元,減幅十六.六%;二○○八年家暴案件通報八萬四千一百九十五件,也創歷史新高。

蔡其昌呼籲選民,如果這一年半以來覺得生活更加辛苦、不快樂,就應該在十二月五日的三合一選舉投票時,用選票決定自己的命運。

黃昆輝:用選票教訓馬英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人民要覺醒,十二月五日用選票教訓馬英九!」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天參加「人民作主,千里苦行」運動時指出,ECFA一旦簽訂,中國廉價商品將傾銷台灣,台灣大筆資金流向中國,台灣人如何生存下去,選民應該用選票、用聲音教訓馬英九,不要讓台灣的未來斷送在馬英九手裡。

黃昆輝表示,最新民調顯示,台灣民眾對於馬英九政府維護台灣權益的能力呈現信心崩潰狀態,有六成民眾不贊成簽ECFA,人民的怨氣已經湧現出來,馬英九總統再置之不理、執意簽署ECFA,民怨反撲的力量將讓馬英九招架不住。

黃昆輝說,馬如果不想「顧人怨」,就應將ECFA議題交由公投決定,讓人民當頭家、自己作主,自己決定將來的命運,台灣的命運,不是馬一意孤行可以掌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