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自由時報   搶救宜蘭 金溥聰重施故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8自由時報   

記者鄒景雯/特稿

看來國民黨在宜蘭的選情是真的告急了!前腳馬英九違法亂紀對著媒體宣佈民調,後腳入幕愛將金溥聰就專程到了宜蘭坐鎮。金溥聰是何許人也?去年把馬英九推上總統寶座的所謂文宣高手,把金溥聰去年的作品拿出來對照今天的馬英九,大家有什麼感覺?就不難理解他跑到宜蘭去幹什麼了。

「我們準備好了!」應該是金溥聰的代表作。金溥聰當時精心鋪陳向大家推薦的馬英九,究竟真的準備好了沒有?經過這一年半掀開包裝紙後的實證,大家心裡早已經有數。

去年三月前,金氏文宣大隊虛構出來的天邊彩虹,何止這一端?六三三的「六」,從經濟成長率變成亞洲第一的失業率;台灣double變成失業率降至三的加倍;至於國民年所得三萬美元就別說笑了,今年薪資減幅已經創歷史新高,才是「硬道理」。

如果大家又想到馬英九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這「台灣人」現在原來是WHA的「中華台北人」、非國對國特殊關係的「台灣地區人」、金融MOU的「台灣方面人」,真是遲來的真相大白。

如果還記得西藏遭鎮壓時馬英九大聲嚷嚷不排除退出北京奧運,後來事實是代表隊被以「中」字排序、放棄「T」字出場,連紀政都看不下去,乃至拒見達賴喇嘛,那就更是莫名所以了。

現在金溥聰又要去宜蘭重施故技,對手陣營應該暗自鼓掌,因為金一出現,形同「六三三燒成灰,準備好了」的活看板,夠反諷!國民黨嫌票太多,民進黨還不該拍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