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自由時報   署名台灣區總會長發函催票 綠轟江丙坤降格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9自由時報   

南投旅外人士以「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丙坤」名義,寄發信函呼籲旅外鄉親支持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朝卿,

有自我矮化之嫌。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明宏、蘇永耀、林恕暉/綜合報導〕出身南投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發信給旅外南投鄉親,為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李朝卿催票,但名稱卻是用「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名義;南投出身的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斥,江丙坤身為兩岸談判代表的海基會董事長,公開為候選人輔選已有所不妥,沒想到主動矮化,將「中華民國」降格為「台灣區」,令人遺憾之餘,更教人難以置信。

江幕僚澄清︰無政治意涵

江丙坤幕僚昨晚澄清說,當初只是把台灣各地的南投同鄉會加以整合,成立總會。至於「台灣區」並無任何政治意涵,外界切勿捕風捉影。

李朝卿則表示,「台灣區」名稱引用已久,不要作過度解讀,他感謝旅外鄉親印製支持信函的好意,自己忙於拜票,沒看過信函,競選總部只是依據同鄉會提供的各地旅外鄉親名單,代發寄出,無權刪改信函任何內容。

但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認為,「台灣區」這樣的名詞已不合時宜,且有自我矮化之嫌,應該要改。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育琳也指出,國民黨若不承認台灣是國家,至少也要用他們認同的「中華民國」,竟然去用「台灣區」的名詞,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綠委︰南投鄉親很痛心

蔡煌瑯指出,江丙坤自我矮化用「台灣區」一詞去發函推薦李朝卿,相信南投縣旅外人士看到一定會相當反感,這樣的輔選,相信是反輔選,南投鄉親看到也一定非常痛心。

出身南投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說,她是南投縣同鄉會成員,近日她接獲江丙坤替李朝卿拉票的信件,打開一看竟發現江丙坤以「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寫信,應該稱為「台灣」南投縣同鄉會才對,就算寫成「台灣省」也可理解,竟然自己署名是「台灣區」,根本就是自我矮化。

旅居桃園的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常務監事李朝卿,因與南投縣長李朝卿同名同姓而結緣,日前特別以總會長江丙坤名義,發函給南投旅外鄉親,呼籲支持李朝卿連任。

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指出,北、中、南各地旅外鄉親籌組同鄉會聯合總會名稱時,曾草擬多種名稱,且召開多次籌備會,最後定名為「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經申請通過後,於今年五月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