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自由時報   賊頭賊腦賊頭賊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9自由時報   

國民黨政府高層馬英九及吳敦義等,最近到各地為國民黨候選人助選時,經常大開選舉支票,還說什麼端出「政策牛肉」,其實,這些行為都是「賊」!

因為,所有的政策牛肉選舉支票,如果都是空頭支票,也就罷了,如果這些支票真的兌現,選民真的吃得到牛肉,那麼,所有的政策牛肉都要由納稅人買單,「他請客,我們出錢」,事先問過我們沒有?沒有問過我們,就把我們的錢拿去花了,那就是小偷及強盜的行為。

馬英九及吳敦義近來在各地輔選時,開出的選舉支票滿天飛,一下子宣布哪裡的什麼工程將要動工了,一下子又說要投資多少億在當地興建什麼的,這些錢都是別人的錢,都是納稅人的錢,所以,他們花起來很大方,一點都不用心疼,一點都沒想到他們這麼做,已涉嫌犯了偷竊納稅人血汗錢的罪。

如果這些建設真的那麼急迫,真的能造福那麼多的地方民眾,真的能創造那麼多的效益,那麼,不管是誰或哪個政黨執政,平時早就該做了,那是政府的基本責任,不做就是失職,為何卻等選舉到了,選情如火燒眉毛了,才把它當恩賜的利多,或者為了炮製政績,才急急宣布要動工?

如果這些工程或建設,因沒有效益所以沒做,選舉到了,加了為執政黨利益,沒效益也變有效益了,就宣布要花百億千億去做,這簡直就是把納稅人的錢丟到大海!

因此,所謂政策牛肉其實就是變相賄選,開出這些選舉支票的政黨高層,行徑就如同偷納稅人的錢去政策買票的「賊」,馬吳等人政策支票拚命開,難怪樣子愈來愈「賊頭賊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