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自由時報   濫權輔選 他馬的霸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30自由時報  

馬英九趕場,車隊在高速公路狂奔,並強迫前方車輛讓路,憑什麼?

請馬英九搞清楚,你那個行程是「為國民黨輔選」,是你們國民黨自家小事,不是國家大事,不是公民要事,是你馬先生個人權位的私事;私事,憑什麼在高速公路上囂張搖擺?

如果一個政黨主席的輔選行程,就可以耍特權,全台灣至少幾十個政黨,幾十個黨主席,那豈不是就有幾十個高速公路上的特權份子?

馬先生,請你文明一點!請你有些民主教養一點!從違法公布民調,到違法縱容國安人員穿國民黨候選人的背心助選,如今又在高速公路上橫行霸道,你真的很沒水準,真的讓很多台灣人丟臉!

還有,請轉告總統府發言人,不要每次都學你用那種「如果…」的句型道歉!你們以為別人都沒讀書,聽不懂話裡那種尖酸刻薄味嗎?沒水準!

(作者張文賢 為政治大學研究生)

 


特權、傲慢、蠻幹


馬英九總統在三合一選舉投票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末,因行程延誤,車隊在中山高速公路上猛催內側快車道民眾讓路,造成交通更為混亂。內側快車道的車輛都被開道警車上的警察搖下車窗,以擴音器廣播要求讓路,有人一度以為在抓通緝犯,橫行霸道的行徑讓人覺得很不滿。民眾不禁要問:這就是所謂「勤政愛民」的總統嗎?

馬總統經常喜歡把「苦民所苦」、「行政中立」、「謙虛執政」、「依法行政」掛在嘴邊,但人民感受到的卻是「不知民間疾苦」、「動用行政資源輔選」、「傲慢施政」、「違法凸槌」。在此次選舉中,馬總統可以不顧人民觀感、不顧民眾的方便與否、不顧是否帶頭違法;所到之處封街、安檢、交管,甚至找憲兵偽裝成候選人的志工與對手推擠,這種現象讓人時空錯亂,彷彿回到威權時代。

馬總統不要在沉醉在七百多萬的選票之中,一個施政績效差、民怨四起的社會,主政者應更懂得謙卑自我檢討,如果仍然只圖自己的特權,我行我素、傲慢蠻幹,那老百姓只有以選票告訴你「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作者林啟榮 從事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