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自由時報  「偽善」這頂帽子 剛好而已

上一頁 下一頁
 

20121205自由時報  

所有的官員都是「公僕」,其所為的一切行為自均應攤在陽光下接受人民的檢驗,對於搞爛經濟的總統,人民都可以唾棄他「無能」了,對於要求學校「關心」(施壓)反媒體壟斷學生之教育部長,指謫他「偽善」,還好而已。

有立委與張姓作家以「倫常」與「輩份」為由大罵學生不禮貌,若此言可通,難不成往後年紀比馬英九小的人都不能批評馬英九了嗎?難不成要監督政府官員還要先來比誰「輩份」較資深?若再對比此等人對於「媒體壟斷」或「教育部施壓學生」等議題的沉默態度,「偽善」這頂帽子,扣在他們頭上也是適得其所。

另外,諷刺的是,教育部長事後對「關心」學生一事有表達歉意,沒想到清大竟然還反跟教育部長道歉。自詡為一流大學的清大,對於媒體抹黑自己的學生無動於衷,反倒急著跟主管官員道歉輸誠,果真一流乎?

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導人物Malcolm X曾謂:「如果你不夠謹慎,報紙會讓你痛恨那些正在被壓迫的人們,同時愛戴那些正在施暴的壓迫者。」台灣人,當慎之!



(作者陳頂新 為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研究所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