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1
《全國計程司機大會師》黃蟻雄兵 三千運將喊扁凍蒜
計程車聚集重新橋下 氣勢驚人 光集合就花3個鐘頭 旗幟飛揚 塵沙滾滾 
安哥:「好久沒有這麼激動了!」

 

2004.03.11台灣日報



全國計程車司機挺扁後援會昨天在北縣二重疏洪道成立,陳水扁總統(左)並授戰旗給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會長吳正坤(右)。記者陳佑東/攝影

全國計程車挺扁後援會昨天在北縣二重疏洪道成立大會,共有三千輛計程車停靠在二重疏洪道內,場面煞是壯觀。   記者陳佑東/攝影

 (記者陳佑東、彭華幹∮台北報導)3000部計程車聚集、瓦斯喇叭與眾人歡呼聲響徹雲宵,總統陳水扁高喊:「樓起到一半,師父不能換!」深深撼動人心。陳水扁總統昨日並授旗給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會長吳正坤,以希望能爭取更多全民計程車司機支持。

 來自全台45支車隊多達三千多位計程車司機,昨天頂著什後難得的艷陽,放下手邊的生意,從空中鳥瞰,就像螞蟻歸巢全都到台北縣重新橋下運動公園綠地來參加挺扁大會,旗幟飛揚塵沙滾滾,一部接一部的計程車光是集合就花掉3個鐘頭,動用上百名糾察員疏導交通,盛況讓全民計程車聯誼會副會長「安哥」看了都為之動容,他感性的說:「好久沒有這麼激動了!」

 由全國計程車挺扁聯誼會主辦的造勢大會,在一週之前發出通知,籲請各分會「回娘家」,結果至少有來自全省45個分會響應,包括個人與車行在內,總計有多達3000名司機共襄盛舉。

 從中午開始就有司機陸續抵達,一部接一部的車龍,在領隊帶領下,直到下什四時,還未完成整隊,只見黃沙滾滾,可見聲勢之浩大,放眼望去只見一片車海,旗幟與人頭飄揚攢動。

 陳水扁總統由副總統呂秀蓮、台北縣長蘇貞昌、立委林重謨陪同,見到「運將」如此捧場深受感動,他說運將的熱情讓他堅信,一定能夠連任成功,而且如果讓對手當選,好不容易改革的成果又要重新再來,這樣從頭再來,苦的是全體民眾。

 陳總統也批評,國、親兩黨這將近四年來,任何事情都是為反對而反對,包括反對立委席次減半、反對公投、反對新十大建設五年五千億預算,陳總統說,既然那麼愛反對,就乾脆讓國、親兩黨繼續做在野黨,繼續反對好了。此語一出,全場歡聲雷動,瓦斯喇叭響徹雲霄,「凍蒜」之聲不絕於耳。他也希望228活動大成功的成果要延續,今天開始全民總動員一人拉一票,達成最後的勝利。

.....2004-03-11【台灣日報】

一群旅美台灣醫師與台商的對話

 

2004.03.11自由時報

☉旅美台灣醫師/楊勝賢〔亞利桑那州〕、張敏堂〔紐約州〕、陳廷豐〔紐澤西州〕、蘇繼宗〔馬里蘭州〕、 洪正同〔西維吉尼亞州〕、 黃世傑〔佛羅里達州〕、蔡棠連〔密西根州〕

 親愛的台商朋友:

 在過去幾天中,我們有機會討論到共產黨與國民黨承繼了中國歷來獨裁政權的殘暴本色,以及他們如何在全球眾目睽睽之下,依然故我地戕害無辜百姓的人權。今天,我們要談到這些野蠻政權下的另一個必然的本質,那就是腐敗。近來,報章雜誌上經常揭發中國境內猖獗的貪污腐敗現象。表面上看來,這些報導似乎是西方帝國主義對中國內政惡意的干涉,但在這個貿易全球化的時代,對於這個巨大市場內令人憂心的政治腐敗現象加以關切, 卻是世界上任何人,尤其是你們的合法權利。

 我們這一代受到國民黨統治的台灣人恰巧可以證明這些猖獗的貪污與腐敗。因為,非常諷刺地,中國共產黨承繼了中國國民黨在大陸時期的政權,也一前一後地接續了中國國民黨在大陸時期的腐化。正當無以數計的農民與工人在貧窮中掙扎地討生活時,中國共產黨的高幹們正享受著奢華的生活與特權。許多高幹在海外有豪華的別墅,包括在美國境內。許多親身經歷了當地官員公然索賄台商與在大陸經商的外國人都見證了這種廣泛性的貪污。但可悲的是,在犧牲了數千萬中國人之後,中國人仍然不能覺醒。年輕一代的共產黨員似乎得了健忘症,他們依舊不懂得如何與廣大的貧窮農民及工人分享財富與權力,而這些廣大的窮苦農工正是將國民黨趕到台灣,讓共產黨得以從國民黨手上攫取政權的基礎。

 在中國,貪污的官員是如此之眾,但中國政府只願懲罰極少數作為安撫批判者的祭品。其中一位是前安徽省副省長。他因收了人民幣六十萬元的賄款而被執行死刑。想想看,貪污腐化已經盛行了這麼多年,但中國政府只能偶爾選擇一些犧牲品,卻任由情況繼續惡化。這顯示了什麼?這表示了貪污腐化已經向上延伸到整個統治階層的頂端。要不是中國這個「貪污之國」已經瀕臨垂死的無秩序狀態,就是他們的統治階層根本不認為有義務為這個國家作些事。

 然而,就算許多台商知道中國這種貪腐的嚴重性,卻仍然選擇與國民黨和中國政府站在同一邊。他們的理由通常是維持和平現狀與保障他們在中國的投資。我們要誠懇地請求這些台商們考慮兩件事:

 第一,你們現在在中國的投資是否真的會獲利?損失大量的資金是大部分台商共同的經驗。某些認為共產黨終究會給台商利潤的說法,是不切實際的想像。因為這與中國共產黨禁止給予私人利潤的基本精神不合。

 第二,選擇與中國政府站在一起,是否能維持和平現狀?請回到台灣,支持台灣與其中兩千三百萬的同胞。透過你們的幫助,讓台灣能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這樣才能真正擁有永久的穩定與和平。千萬別讓中國政府控制台灣,否則連你們在台灣的一切,包括財產與自由的空氣,也將隨時消失,甚至比你們在中國的投資消失得更快。現在的中國政府只是另一個失去大陸政權的國民黨翻版。別讓你們親愛的子孫、親人、朋友受到一個比那落荒而逃的國民黨政權更加醜惡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所轄制!請盡快回到台灣,中國政府正強迫利用一些台商作為間諜,你們的人權正處於危急關頭。也請不要支持國民黨。在統治台灣半世紀之後,國民黨仍然不改其自私的習性。他們阻擋陳水扁新政府的一切改革企圖。他們仍然掌握台灣媒體。他們誤導群眾,將他們自己為扁政府製造的困境,用來責怪扁政府的無能,甚至與中國政府一起恐嚇台灣人民,拒絕讓台灣人民用公投向世界表達堅強的意志。

.....2004-03-11【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