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自得

尊重人權,亦要尊重動物權,虐待動物,就是侮辱生存權。
    cat_0019.gif (1328 個位元組)                cat_0030.gif (2765 個位元組)


不要自以為很大,一有這種固執的念頭,就會劃地自限。


自己有多少斤兩做多少事,不要忘了自己在做什麼事?


保持暗室中的明燈,不容易,必須常常添油,撥弄燈蕊。


君子慎其獨,有些小人常戚戚,遇到孤獨必心神不寧,要結黨作祟。


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確是如此﹔社會上搶案騙案何其多。


沒有職業,挨久了就到處拜拜、問神,其中聰明人,就以"乩童"做職業,賺"神明錢"這就是典型的"仿同"心理。


只要會說鬼話,就自然有信徒,就是太離譜,還是大有人信。台灣人真是"好騙"。


建廟募款,拍形象廣告,既當主持又可以揚名,真是快活,台灣錢真好騙。


要樂捐必須要了解,樂捐的對象做些什麼,財務健不健全,否則豈不成為亳無功德的"冤大頭"。


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絕不是在於先知或質問鬼神,而是先自知而知人,先自比而比人,有許多人事業失敗會求助於鬼神,而畏於反省懺悔,把責任推給死人陰宅、陽宅,這種人是徹底的失敗者。


心裡有鬼的人,越怕鬼,就是處處見到鬼。
不要以為鬼不是好東西,鬼的世界比人界務實,有沒有正氣,鬼一看就知道,而人類反而常被外表蒙蔽。


為了要受到尊徹,就有虛幻的自大出現,其實心中很自卑。
常常自我要求,謙虛認錯的人,表現上好像很柔弱,但會令大家覺得很安全,自然可以避免災難。
做事不耍太急躁,這種時代,沉不住氣的人越多,對沉得住氣的人越有利。

                                                               pig_0009.gif (3143 個位元組)
生活在台灣的中國人,就常常患有失眠不安的毛病,為何如此?
許多人向我說﹕怕中共武力犯台,怕治安不好,怕子女出事,怕有不測風雲﹔我回答﹕就隨時隨地祈禱吧!我自 己也是如此的害怕。
怕出事是對的,就怕不做事,做問心無愧的事,自然會有天助,其間必得"考驗",不要害怕。
死亡的軀殼,會任人擺佈,只有一生一世的〝功德"隨著〝意志〞邁向另一世界。


在美國1933年時,有個受冤枉的死刑犯,臨刑的時侯,說﹕他很高興能離開這個不歡迎他的國家,就準備進入較好的國度吧!結果,他被處電椅電死了,不久有許多作偽證者,成為〝瘋子〞。
人類本來不會說謊,只因為要"生存在這世界,便進化有了"說謊"的能力"。
這個社會,是人類為主導的〝妥協〞組織形態,充滿許許多多的〝虛偽〞,信仰宗教,若不能保持正氣,維持〝道德勇氣〞,就只好"隨波逐流"。

  

0001sep.jpg (4178 個位元組)不敬老,就會沒有未來,建設可以期待的安心之處,就要落實”老人養護”工作。

 

共修,修什麼?修出互為關懷服務的胸襟。

本會設立”社區養護機構”給受養者安身立命不計代價,給予種種方便,居於高級住宅區,這種養護的地方,近乎”天堂”,請大家共同護持。

”天堂”何在?可以分為”物質”、”精神”兩部份來談,物質界的天堂,在於”知足的生活方式”,精神的天堂在於”知足常樂的態度”。

我看到一個殺人不眨眼的人,養許多寵物,這種人”心理不正常”。

不欺暗室,非常艱難,因為現代的人,光天化日已經無法無天,關起門來更不得了,希望因果報應的觀念要深印人心。

真正的修行在內心下工夫,外表看不出來。可是修久了,更看不出所以然,好像也沒什麼。

在宗教大師身邊的人,常常會以為自己也是”大師”。

這種社會不必強出頭,要”出頭”揚名的人太多了,這些人有些是”英雄”,大部份是”狗熊”。

修行絕非只是誦經、禮佛、拜拜,必須實踐,要做一般人做不到的服務工作,參予公益的活動,做好”志工”的角色,就是行願。

社會不安,台海有危,有許多的所謂通靈人,就一下子出爐了,成為”胡說八道”,講些無法求證的東西,居然信徒多多。

社會不安、國家有難、生計不穩定,就會引發群體性的不安全感,於是所謂“通靈”、“靈通”、“靈異事件”、“宗教活動”,便一下子多了起來。

對於有大格局、宏觀的人,生活中的是非與人性的慾望,會因為“包容”而逐漸淡化。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