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經論常 20020903
[ 首頁 ] [ 向上 ] [ 解經論常 20020903 ] [ 解經論常 20020910 ] [ 解經論常 20020917 ]

 

studygroup/20020903-1.mp3
1.釋佛曰:修行最大的障礙即是“相”,修行須先破除哪“四相”?
2.大地救劫收圓真經最大動力為何?真修之人四相不破遑論修道?而“道”為何?
3.受施者向對方說好話,佈施者會起歡喜心,起歡喜心便不會起歹念。
4.一個人10分有9分壞,只要想他1分的好,並將它發揚光大,便不起憎惡心。
5.年輕好訐譙憎怒到老年會集大成起嗔心,不知足愛抱怨,故老人癡呆、憂鬱症者多。

studygroup/20020903-2.mp3
1.何謂“老師”的定義?
2.讀經,如何用平常心去自我要求?上天只看人心,不看五形。
3.如何與經典中的仙佛產生互動?《解經論常》讓你瞭解經典,方能與經典產生印心化為一體。
4.人天生具有份責任感,但讀完經典如何迴向才屬合理?
5.能夠讓生死業障的種子不發芽,除了反省懺悔,怎麼做才能讓業消失的方法?
6.人若無世界觀,停滯在自我生活範圍會生不如死,乃是浪費宇宙能源。
7.“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乃大智大勇之修行。
8.行動是發揮在公益。
9.楊醫師救一女子的故事。見人急難要有俠義之心,不是給錢,而是拉人一把。
10.何謂入天性?受到上天認可的第一關?天人交泰的感應為何?

studygroup/20020903-3.mp3
1.為什麼要參加讀書會?如何從心修變成靈修,當靈與魂魄交流剎那所流露的天真為何?
2.最高修行法門-應元救劫法門,而這些修行人死後的歸路…?
3.唸經現”和光”的感應顯化?唸經除了能消除自身業障,亦能改善家庭氣氛之實例。
4.楊醫師為何被師尊斥責?應乎媚俗時要清楚自己所擺放的位置,不起我慢貢高心。
5.師尊只罵楊醫師一人,祂的目的為何?

studygroup/20020903-4.mp3
1.被有道行的人斥責消災越快?
Q&A:
1.紅斑性狼瘡如何醫治?乃兩個正負靈魂(業力)在對抗。可用炁功與甘露水治療其效果…?
2.點痣真可以改變命運好壞?痣的好壞看顏色,如何分辨?痣會隨心相而改變……。
3.真有一世了脫的修道嗎?
反省懺悔乃無時無刻,須謹記在心,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為何愈反省、愈想一世了脫,業障妄想的考驗反而愈加劇?人死前一刻,業障總清,道行正負立見分曉。
4.因為反省不足,如何應用“外相”來引導?須經常接觸「善知識」其目的為何?
5.起淫念,生理作怪“降龍伏虎”的方法?縱慾過度,老化快速精氣神無法聚合,其後果……。
6.節欲方可煉丹,氣聚丹田,回天時元神具足,能量強大,反之則……。

studygroup/20020903-5.mp3
1.勉強節欲也易使濁精堆積。修行須謹慎誘惑。
2.上天降“AIDS”是天意,原因為何?
3.沒有業障的地方在中天以上很少,呈一片祥和,但為何道行最厲害的仙佛是在地獄裏?
4. “正人君子”的定義?修行有哪兩種方法?大地跟其他修行的方式又有何不同?
5.未來社會男女交往型式會轉變。被家暴的婚姻不應忍耐。青少年之性教育不夠將導致墮胎泛濫。
Q&A:
1.俗云:「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逆來順受讓人得寸進尺,反易遭受更大困擾?
人善乃為維持正義,馬善乃為遇伯樂,其道理……。
2.夫妻、婆媳弱勢的一方,應要忍耐?
夫妻應相敬如賓,婆媳須多溝通。應改變舊制弊習。男性的氣魄與女性的勇氣必須彼此搭配中成長。
3.為何有些男性娶不到老婆,而女性不想結婚?娶越南新娘會比中國新娘好?
4.一個孩子一個業….
5.家庭齬齟,如何去突破因果業力?

studygroup/20020903-6.mp3
Q&A:
1.為何參加法會或讀書會使人感覺恍惚?
何謂磁場轉換?同修帶來講堂的業障,如何讓祂們在空間障蔽裏聽懂吸收,並消個人業障?
2.有些人否定鬼神,只信看得見聽得見的事,固執己見好嗎?固執乃是未破四相。
3.胡因夢會幫人開靈竅?
4.邪淫有層次的因果報應分別為何?
5.算命算過去很準,但算未來為何算不準?凡走過必留痕跡,但未來……。
6.為何參加讀書會比參加法會進步快?法會與讀書會跟著同修一起來的“無形”,其層次差別為何?如何讓自己的護法程度增加?個人所呈現之顯相為何?
7.可以能使心與靈的動力產生覺悟來治病?某位罹癌同修與癌症共存的實例。

studygroup/20020903-7.mp3
1.楊醫師父親回天的過程。
2.楊醫師母親回天的過程。她回天之後去的世界?
3.楊醫師父母的天命為何?
4.人活太久乃業障重?如何運用有限的生命做無限的天命……。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