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大紀元時報 烏干達愛滋遺孤 唱出生命故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01大紀元時報 

非洲烏干達愛滋遺孤組成的Watoto兒童合唱團一行二十八人,日前由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來台訪問一個月,三十一日在高鐵台中站以天籟歌聲唱出他們生命的故事。(中央社)


【大紀元訊】非洲烏干達愛滋遺孤組成的Watoto兒童合唱團一行28人,由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來台訪問10天,將在台北、彰化、新竹、台南、高雄、宜蘭等地巡迴演出。31日上午在高鐵台中站搭車北上前,以天籟歌聲唱出他們生命的故事,並對台灣人民的友善、美味食物、科技發達及街道環境,感到印象深刻。

「Watoto」一詞在非洲斯華西里語中就是「孩子」的意思,這次來台的愛滋遺孤年齡大約9至14歲,他們都是來自於雙親或單親因愛滋逝世的家庭,他們本身並沒有感染到愛滋。

看到愛滋遺孤遭受到遺棄的無助處境,加拿大傳教士Skinner夫婦特地成立Watoto兒童合唱團,為全球超過1,500萬名愛滋遺孤發聲。

據中央社報導,合唱團一行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安排特地來台演出,團長Peter昨天表示,合唱團1994年成立,目標希望能幫助1萬名愛滋遺孤,請大家加入關懷愛滋遺孤的行列,相關資訊可上網www.worldvision.org.tw,或洽展望會愛心專線02-2175-1995。

團長Peter指出,尚未來台灣之前就認為台灣是一個科技很發達的國家,這次來了後親自看到的與所想像的差不多,人民也很友善,他很感謝國人的支持與幫助。

他說,所有團員都是第一次搭高鐵,感覺很好。合唱團一行在台訪問期間的交通費用,全部由高鐵公司負擔。

12歲的女團員Hellen對台灣的建築、環境、街道很乾淨表示很滿意,喜歡台灣的美味食物,尤其最喜歡漢堡。10歲的男童Frank也同樣表達對台灣美食的熱愛,他喜歡雞肉、漢堡、薯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