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大紀元時報 外出打工 家被政府夷為平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08大紀元時報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江蘇省溧陽市溧城鎮羅莊村東太頭村民湯泉,因當地政府搞徵地拆遷項目,在沒有任何合法手續、趁他家中無人之際,派出200多人將其房屋砸爛、財產洗劫一空,至今未獲一分錢賠償和安置,他們一家四處流浪。

據悉,該村有30戶村民,當地政府沒有公布拆遷方案、補償標準和方法,在整個拆遷過程中,暗箱操作,補償方式不一,遭到村民抗議。對無權勢村民,採取騙嚇威脅,最後強行砸房。

2006年4月30日,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由溧陽市行政執法局程衛星、鎮拆遷辦操文傑等人指揮下,帶著200多人,沒有通知湯泉一家,也沒有法院、公證人員在場下,砸開大門,開始強拆。拆遷民工連磚頭、瓦片都搶光了,家裡的衣服和東西都被拿走了,連七旬老母親辛苦種菜榨的油也被搶走,部分財產則由村委私自沒收在辦公室並貼上村委封條。

村民多次要求當地政府拿出補償標準的書面文件,但給村民的答覆是「沒有文件、方案、補償,只有房屋評估價,其他什麼都沒有。」但村民的房屋至今連基本評估都沒有進行。

湯泉表示,30戶拆了20多戶,他的房屋280平方米只賠償25萬,外面的房價是每平方米四千多元。有背景和沒背景的人賠償差別很大,有背景的評估價格翻了好幾倍,沒背景的村民獲得很低補償,因此村民不同意簽字。

記者致電溧城鎮鎮長王朝暉(13861095900)詢問,但無人接聽。記者接著致電溧城鎮辦公室,也無人接聽電話。

據悉,已簽協議的拆遷戶也全部由政府掌管,拆遷戶沒有任何書面協議在手裡,有官員說:「你們錢拿到就可以了,還要書面協議幹什麼,一份也不給。」甚至還威脅說:「不聽話,先把房子拔了再說,老百姓是打不贏官司的。」

這裡的老百姓怨氣沖天,民憤極大,但都敢怒不敢言,怕遭暗算報復。

湯泉無奈表示,中國還說講法治社會,但明明是錯的,卻沒人敢去糾正。他去北京上訪,接待官員說:「中國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也搞不清現在的世道,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我是受害者,怎麼敢亂講話,要負法律責任的。

現湯泉一家受到當地政府的威脅,不敢回溧陽,只能四處流浪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