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自由時報  別忘了謝志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09自由時報  


新聞局局長謝志偉先生,是綠營檯面上具高學歷、有強烈責任感、旺盛企圖心、超強戰鬥力的政務官,他能為執政團隊整體目標考量,凡有助於自我推銷、政務推動、達成目標的諸般手段,縱然超過某些界定範圍,均能全力以赴。也因為他的卓越表現,乃促成政府各部會共同將入聯公投及政務活動推得火熱,除了讓他成為綠營的超級政治明星,更是成為藍軍所極盡詆毀、欲除之而後快的頭疼對象。

謝志偉之前所以會讓綠營給予高度評價,是因他的個人特質能勇於任事、有激發綠營能量與引爆活動高潮的潛能,基本上,現階段他可稱「已善盡職責,退場是無怨無悔」。

民進黨現正處低潮,未來的改革檢討或者黨主席甄選,我認為不應將謝志偉排除於外,依他數年來穿梭於行政院與協調各部會的行政經驗與協調手腕,早已培養出領導人的能量與風格,加上謝志偉掌握群眾運動之潛能與超級戰將特質,對猶如兩袖清風的民進黨來說,是否應該認真將其納入協助黨走出陰霾的重要人選?

(作者曾德榮 為電子業退休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