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自由時報  龍永圖惡形 凸顯中國惡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14自由時報  

兩岸共同基金會列為博鰲論壇鑽石級會員,依論壇規定本就可獲得主辦方高規格接待,博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卻氣急敗壞提出反駁,還不斷說台灣媒體低水平、新聞素質低劣等等;中國是國際公認壓制新聞自由,最沒有人權自由的國家,只有共產黨中央的統一口徑新聞,龍永圖卻惡形惡狀指責台灣,他拉高分貝的畫面看來格外諷刺。

龍永圖昨天對著大批電子媒體說,如果媒體對這些問題的炒作,炒作成這樣低水平的話,這是非常可悲的事情,對於過去聽說是台灣某些媒體水平比較差,如果是炒成這樣子的話,以後台灣媒體如何面對國際社會,如何成為有信任的媒體?

他還說,多年來一直對媒體開放,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談判的時候,當時對台灣也好,對香港也好,對國內、全球的媒體都是開放的,但是尊重事實的媒體,如果這家媒體採訪他一次,做出這樣的報導,就永遠不見他,所以想藉這機會把事情澄清一下。

在場記者接著問說:「秘書長,只是一家媒體,為什麼把台灣媒體都講進去?」龍永圖拉高分貝說:「什麼那是一家媒體,你這樣罵,我是說,我相信個別媒體這樣做的話,有損台灣媒體的形象,對吧!」

龍永圖音調愈來愈高,他說:「這樣的媒體不願跟他打交道,因為我本來沒聽到,是你們把他提出來,就說明這事情已有影響了,把影響除掉,哪怕是一家,因為一家都會炒作起來,你不要以為是少數,有些爛的消息,就是一兩家媒體炒出來的,好!就這樣。」

龍永圖說完立刻掉頭走人,但又回過頭來對著媒體說:「還好意思說就一家媒體!」

身為國際公認最沒有新聞自由國家的官員,竟可如此對民主台灣的媒體指三道四,已經夠讓人覺得離譜,更何況龍的說法,對照博鰲論壇官方網站的規定,根本就是自打嘴巴;至於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身為鑽石級會員,蕭萬長本來就可以享有高位階的禮遇,蕭及隨行幕僚認為此次獲得更高待遇,其實是反映蕭過去遭到中國降格對待的不自覺,才會對這次蕭胡會產生錯覺。

(記者羅添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