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自由時報  龍永圖搞分裂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14自由時報  

電視新聞提到博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因為自由時報的報導氣壞了,不顧形象的在鏡頭前面和記者幾乎吵了起來。姑且不論自由時報報導的內容是否有失公允,只要內容符合事實,都還有討論的空間,但龍永圖回答台灣的媒體問起為什麼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時,氣急敗壞的回答道:「這樣的媒體不願跟它打交道,因為我本來沒聽到,是你們把它提出來,就說明這事情已有影響了,把影響除掉,哪怕是一家,因為一家都會炒作起來,你不要以為是少數,有些爛的消息,就是一兩家媒體炒出來的,好!就這樣,還有臉講就一家媒體。」

筆者心想,應是中國「一言堂」習慣了,所以沒搞清楚什麼是媒體、什麼是言論自由。胡錦濤才說兩岸是一家,龍永圖馬上指責台灣記者說「還有臉說一家?」這種話都出來的時候,讓人想到,龍先生的意思不就是「本來就跟你台灣人不同一家」嗎?龍永圖啊龍永圖,你在搞分裂嗎?

 (作者余青坤 為軟體工程師)
 



龍先生,請放心!

晚上上館子,看到電視新聞報導中國博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破口大罵的畫面,當他說媒體錯誤的報導,有損台灣媒體公信力時,我差點把飯噴出來!中國竟然還有共產黨官員提到「媒體公信力」,堪稱世紀奇蹟!請問龍先生,貴國封鎖西藏人民抗議的新聞,可曾想到「媒體公信力」?封鎖軍隊血腥鎮壓的新聞,可曾想到「媒體公信力」?「金盾計畫」不讓人民自由接觸國際網路,可曾想到「媒體公信力」?

好啦!不為難你!終究你落後國際文明至少二十年(大約和敝國蔣家集權統治時代的新聞局長差不多),要求你懂「媒體公信力」似乎太強人所難。不過請多做點功課,請台辦人員幫你找一份資料,叫作「烏龍新聞」。這是台灣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發表的報告,包括二○○七年台灣主要報紙出現的五○六則新聞烏龍事件,裡頭就替閣下整理好了,哪些才是真正「水平比較差」的媒體;為了閣下的「公信力」,務必看看!

其實二十五萬美元白紙黑字,敝國人民懶得和你拗,親中媒體隨他們吵,因為他們不敢碰一個事實:蕭萬長的正式會員會籍被列在「中國香港、澳門、台灣」項下,長達五年被矮化,可曾給個說法?

龍先生,你放心,台灣除了自由時報,大概不會有報紙敢提這事情,他們都很配合你啦!

(作者黃忠正 從事金融服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