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大紀元時報 博鰲論壇 綠營反應不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14大紀元時報 

陳總統:中共為減輕西藏壓力

【大紀元綜合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前往中國參加博鰲論壇之行,引起各方關注。總統陳水扁昨天表示,博鰲論壇讓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在報名截止後還能參加,是因為中國為了紓解國際對西藏的輿論壓力,才會有此舉動。副總統呂秀蓮則表示肯定,她認為蕭胡會後已讓因入聯公投引起的兩岸緊張關係和緩下來。

陳總統說,蕭萬長本來不想參加博鰲論壇,但因為中國面對西藏問題的強大壓力,在台灣總統選後,主動打電話給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詢問蕭萬長是否有意參加博鰲論壇,若有意願馬上可以補報名,在中國主動邀請下,蕭萬長即補辦登記,由此回想,3年前中國通過反分裂法,遭國際撻伐,胡錦濤為了減壓,邀請連宋訪問中國,這一次是歷史重演。

呂肯定蕭胡會 和緩兩岸關係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對此表示肯定,她認為蕭胡會後已讓因入聯公投引起的兩岸緊張關係和緩下來。至於大陸的接待規格,副總統認為是黨對黨形式,籲外界不必太斤斤計較。

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博鰲會議本身是NGO的會議,本來就不可能談政治議題,主辦國也注意到蕭是副總統當選人,還沒就職,所以一直都用黨對黨的形式在處理。

呂副總統謝謝蕭萬長的努力,這讓因入聯公投所引起的兩岸緊張關係,看到有和緩跡象,但希望以後的兩岸互動,都能保持這樣的良好和諧氣氛,希望大家都能很理性努力獲得雙贏,要雙贏,仍需高度智慧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