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大紀元時報 日善光寺拒為奧火傳遞起點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19大紀元時報 

【記者田信/日本報導】距離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到日本不到10天,作為北京火炬接力出發地的日本長野市善光寺,昨日經過內部負責人開會決定後,於中午正式公布,辭退原定於26日以該寺為本次奧運火炬日本傳遞出發點的計畫。

原本定於本月26日作為北京火炬接力出發地的日本長野市善光寺,昨天中午舉行記者招待會時表示,從世界各地對西藏問題的抗議,以及基於火炬接力在世界各地不斷發生的計畫變更和持續混亂,該寺堅決辭退以善光寺作為北京火炬接力出發地的計畫。

出席會議的善光寺住持表示,對於西藏問題的抗議,身為同樣的佛教徒,「我們的心情與西藏喇嘛的心情是一樣的」。

有消息指出,取消善光寺的此項決定,將會令有關方面大幅度更改原計畫的傳遞路線以及18公里長的傳遞路程。

自北京奧運火炬在英、法、美、印等各國傳遞期間,遭到前所未有的人權抗議事件之後,將於26日在日本長野傳遞奧火的活動,成為日本各界關注焦點。長野縣當初計劃投入500人的警備,由於近日來各處傳遞地點突發事件頻起,使得日本警視廳不得不重新考慮,宣布將投入3千警備人員。另外,一直被海外質疑的中共藍色運動服護衛隊,也被日方正式拒絕,日本方面表示,將不會認可中共那些穿著藍色運動服的不明人士進行護衛。

長野縣是2005年冬季奧林匹克舉辦城市,作為這次北京火炬傳遞地點,日本奧運單位原本還安排了一些其他的慶祝活動,但由於中共鎮壓西藏所引起的全球性抗議聲勢為之高漲,再加上日本國內支援西藏的團體不斷升高的抗議浪潮,使得主辦單位不得不取消原定火炬傳遞後的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