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大紀元時報 奧運前歐委會將繼續向中共施壓
上一頁 向上

2008.04.21大紀元時報 

【記者石芳/瑞典報導】4月18日,歐洲理事委員會政治事務委員會(PACE)在斯特拉斯堡總部結束了2008年春季會員國大會。該委員會於17日召開聽證會「奧運前中國的政治形勢」並發表共同聲明,主張在奧運前給中共壓力,以促進中國人權和民主。

楊建力先生、達賴喇嘛法國代表Jampal Chosang先生、大赦國際東亞部Carinna-Barbara Francis女士,以及記者無疆界代表OlivierBasille先生等應邀出席了聽證會並發表了講話。

政治事務委員會主席、瑞典駐歐洲理事會代表團團長約讓•林德布勞德(Goran Lindblad)在主持會議時說:「奧運的確將人們的目光聚焦在中國,但不是向中共政府所希望的那樣。人們的目光聚焦在中國貧缺的人權和民主上。」

中國問題專家楊建力呼籲國際社會抓住奧運這個機會之窗來向中共施壓,促進中國的人權和民主。他強調:「任何一個前去參加奧運的國家領導人都應該向中共提出條件。」他提醒大家中共政府是無視法紀的。「國際社會的壓力是中共唯一能聽得懂的語言。」

達賴喇嘛法國代表在發言中說:「西藏人民一直希望以和平的方式來與中國政府溝通解決問題。1988年以來,達賴喇嘛採取了中間道路的策略,不提倡西藏獨立。然而,中共卻提出了很多不可能的條件。」

隨著奧運日期的接近,歐洲理事委員會政治事務委員會將要通過各種手段保持國際社會對中共政府的壓力。我們的成員國將持續對中國採取措施,以便使其盡快地實現民主、法制和包括言論自由的人權。

歐洲理事委員會政治事務委員認為有責任通過各種渠道,及時的對這些問題表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