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自由時報  奧運聖火與台灣藝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22自由時報  

尼泊爾政府放話為「保護」奧運聖火,將不惜開槍!這產生一個很有趣的問題:這到底是來自希臘、象徵愛與和平的聖火?還是來自血腥鎮壓西藏、中國共產黨的聖火?

八月份要舉辦北京奧運了,三月份還敢武力鎮壓西藏,中共可說蠻橫到連「假」一下都不願意,因此使得奧運聖火傳遞路途幾乎都受到抗議與阻撓,還要動用當地大批警力阻擋抗議人士。各國因受制於中國壓力,不敢吭聲,還要以警力暴力對待為西藏爭取公道的本國人或外國人,這是誰的聖火?唯一讓我佩服的是日本,原要當作聖火起跑點的一間寺廟,因中國的惡行已經拒絕聖火行程。

聖火是沒有經過台灣,如果有,政府會有什麼作為?一樣會出動警力保護這已經蒙羞的聖火嗎?想到歐美好幾位著名藝人發表聲明譴責中共、聲援西藏;但台灣許多藝人不但不吭聲,甚至幫中國大陸唱一句奧運歡迎歌便樂不可支的說:我很榮幸參與其中。

這把火,已經不是原來的聖火了。 (作者莊善皓 為有機食品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