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自由時報  銀彈的殺傷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24自由時報  

馬政府尚未上台、中國人已大量侵台。報載中國房地產業者、以沿街敲鑼打鼓的姿態「超高調」來台。台灣人,你看到了嗎?中國人先以熱烈歡迎、觀摩學習的「笑臉」,請君入甕,一旦得手後,接著就是大搖大擺、雙手一攤「誰理你」。這種行為就是中國人「偽善」、「欺騙」、「惡霸」,永遠不變的本質。現在中國正在利用其「導入外資」所得來的龐大資金,進行「技術略奪」。

只是一年多前的事情,日本福岡縣大牟田市一家高科技太陽能電池廠商,為了導入資金,被介紹合併給一家中國大廠商,中國人得手後,立即遣散三百多名員工「待業」,當然沒有薪水,只留下一名工場長看守,進行「改革」,竟然是把工廠的先進機器全部撤回中國,以後一年多放置不管,留下廠房待賣。工場長眼看不是辦法,於是召回員工共同出資,卻只能集到三億日圓,幸好,把工廠介紹給中國人的銀行幹部深感愧疚,極力奔走幾個月,終於找到願意援助的銀行,湊足二十億日圓買回工廠。現在全體員工,以技術工人為主,以短少的資金購買德國的材料,每日開發研究,誓言要製造出世界一流的太陽能電池,大家正在拭目以待。

這是個活生生的例子,中國人劫走技術又撈一筆,中國人的「無恥」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的程度,台灣人,你有日本人的能耐、合作精神嗎?對中國人,你準備好了嗎?

同樣地,中國房地產商正利用雜亂無章、畸形發展所獲得的資金,在搶購產權清楚、品質良好的先進國房地產,其產生的後果,台灣人,你心理準備好了嗎?

(作者周振英 為在日台僑、醫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