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自由時報  陪小腦萎縮妻 接力環島圓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27自由時報  

廿年前結婚時,因經濟考量沒有拍婚紗,黃智勇、蔡秀明昨天重穿禮服,在淡水河畔拍婚紗照,臉上堆滿笑意。
(記者鄭淑婷攝)

 

第一次拍婚紗 她笑得甜蜜蜜

〔記者鄭淑婷/北縣報導〕即使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五十二歲的黃智勇沒忘記帶她環島的承諾,考量妻子的身體,以接力方式慢慢圓環島夢。今年是兩人結婚廿週年,在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攝影師義務協助下,兩人昨天在淡水老街、漁人碼頭、石門,拍攝生平第一組婚紗照。

在台北市工作的黃智勇,去年六月帶著妻子蔡秀明,從桃園觀音海邊開始兩人的環島夢想,因為工作、病痛的關係,兩人的環島必須「接力」完成,黃智勇只要一有休假,就帶著妻子從上個終點出發。黃智勇說,這段旅程很辛苦也很甜蜜,碰到一下雨天、一下晴天的日子,走起來會比較辛苦,妻子言語表達困難,但從她臉上的微笑,就知道她很開心。

彌補20年前的遺憾

黃智勇說,這趟環島就像把台灣海岸線當成操場一般,前後接力了廿趟、共徒步七十二天,從桃園觀音逆時針徒步,現在只剩下淡水到觀音段,以及因天氣無法去的蘭嶼,加上有民眾希望他們到南投去走,便又增加了南投埔里、日月潭到水里段。

黃智勇說,這個月廿九日起三天就要完成淡水、觀音段,環島夢想等於完成九十九%,正在唸大學的兒子也忍不住稱讚「老爸好酷」。

今年是兩人結婚廿週年,在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攝影師幫忙下,昨天在淡水老街、漁人碼頭、石門替兩人拍攝婚紗。一早化妝師就替蔡秀明化妝、穿婚紗,言語困難的她始終帶著幸福的微笑。

黃智勇說,結婚時因經濟考量,所以連婚紗照都沒拍,有機會拍攝婚紗照,真的很感動,也感謝一路走來很多人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