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自由時報  北京奧運恐怖威脅升溫 英美發布旅遊警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27自由時報  

〔編譯魏國金/華盛頓法新社二十五日電〕國際刑警組織二十五日指出,中國必須防範恐怖組織「開打」可能鎖定奧運展開攻擊。與此同時,美國與英國發布新的旅遊警訊,對中國升高的恐怖威脅提出警告。

美國國務院聲明指出︰「激進組織近期在中國境內進行恐怖行動的危機增高。」任何盛大的公共活動,如八月份的奧運「對恐怖份子而言可能是極具吸引力的目標」。

聲明強調︰「鑒於安全顧慮,建議在中國旅遊的美國公民小心為要,任何時候都應對四周環境,包括飯店、餐廳、大眾運輸與出現示威或其他大規模群眾聚集的場合,戒慎警覺。」

美國國務院更新三月份的旅遊警訊,做出上述聲明。在此同時,英國也調高中國的恐怖攻擊評估。英國外交部網站指出,這項轉變反映出恐怖攻擊的全球性危機,以及反中團體發動恐怖攻擊的可能性,「特別是在奧運之前,不能排除恐怖攻擊的發生,主要都會區尤然,他們可能是任意性的,包括那些外籍人士與遊客經常出沒的地方。」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諾柏二十五日稍早也警告說︰「我們務必對開打或其他恐怖團體恐對奧運發動致命性攻擊加以防範。」他說,全球數十億的電視觀眾與大量湧入的外籍觀光客「很容易為恐怖份子提供掩護,而且奧運期間任何的攻擊將立即造成全球性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