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大紀元時報  毒餃事件影響 輸日蔬菜量縮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日本官方公布指出,上個月中國蔬菜出口到日本的數量為2萬5千多公噸,比去年同月的數量幾乎是減半。這是今年1月爆發中國製毒餃事件以來,每個月從中國進口蔬菜量與去年同月相比的情況當中,縮幅最大的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前天公布進口檢查實績數據指出,今年5月的中國蔬菜進口檢查量為25,778公噸,比去年同月減少了49%。5月的最後一週(5月25日至31日)進口的中國蔬菜量,比去年同期約減少7成。


這是今年1月爆發中國製冷凍餃子造成日本民眾中毒事件發生後,每個月中國蔬菜輸日量與去年同月相比,縮減量最大的一次。


中國產蔬菜今年4月出口到日本的數量為2萬9千公噸,就單月而言,5月份的進口量也少於4月份。


農林水產省指出,進口蔬菜有減少的趨勢,日本民眾可能都改為消費日本國產蔬菜。


就種類別而言,上個月的中國產輸日數量與去年同月相較,西洋蔥減少了48%。蔥減少了33%,胡蘿蔔減少了80%。高麗菜減少了93%。五月份的最後一週,西洋蔥、胡蘿蔔的數量約減少8成。


由於日本民眾愈來愈重視食品安全,因此貿易公司也順應此動向,減少進口中國產蔬菜,增加日本蔬菜量的交易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