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大紀元時報  新聞簡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1大紀元時報

廣東陸豐村民集體感染肝炎
廣東省陸豐市甲西鎮懷疑有村民集體感染急性甲型肝炎,但因為村民沒有錢,被醫院拒絕接收。村民擔心,若再沒有醫院願意接收患者,患者將有生命危險,並會有更多人受感染。


當地一名醫生接受查詢時,他不願回應蓮池村是否有村民集體感染甲型肝炎,也拒絕回應是否有醫院因病人沒有錢支付醫藥費而拒收病人。


甲型肝炎主要由食物感染,例如進食了未經煮熟的食物,或飲用了受汙染的水。病情較輕的患者一般經治療後會康復,但部分病情較重的則需要住院1至3個月,甚至有患者因感染而死亡。

房舍遭毀 熊貓基地選址重建

四川岷山山系有近20個大熊貓保護區,也是金絲猴、牛羚等珍稀保護動物生息繁衍的地帶。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山體滑坡,大片竹林被毀,僅在林區的邊緣區域就發現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牛羚、金雕等10多具因傷死亡的屍體!

地震已導致多個熊貓保護區交通和保護設施損毀,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人員說,大熊貓的體積、生存環境與牛羚一樣,如此密集的大面積滑坡,大熊貓生存情況堪憂。


因此,臥龍熊貓基地必須重新選址改建,以維熊貓的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