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自由時報   論國民黨放狗咬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7自由時報   


為了轉移馬政府上台後各項施政無能的焦點,國民黨利用這次釣魚台事件,拿駐日代表來墊背開刀,一方面故意延遲批准許世楷代表之辭呈,另方面放狗咬人,對一個成績斐然的駐日代表進行謾罵,以「留戀職位」、「台奸」等不堪言詞施予羞辱,可說是無品兼下流。

許世楷代表駐日成果如何,大家有目共睹,以台日之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情況下,能夠達成赴日免簽證、承認駕照以及東京都的台灣「正名」,可說是難能可貴。外交部今天派出亞太司長于德勝轉達指令時也表示,外交部肯定許世楷在擔任駐日代表期間的工作表現,這是連馬政府都無法磨滅的事實。

然而許代表奉召返台赴立院報告之際,國民黨卻故意放狗咬人,並以持有日本居留簽證的「櫻花卡」來羞辱許世楷。若以法論法,許世楷擔任駐日代表,持有「櫻花卡」並無違犯任何法律。而且早年許世楷留學日本,由於不滿國民黨專制獨裁、欺壓台灣人,故而獻身台灣獨立運動,因此被國民黨政府吊銷護照,為了居留問題,才取得「櫻花卡」,這與外交部長歐鴻鍊擔任大使期間,還去申請美國綠卡的情況完全不同。國民黨立委對「櫻花卡」大作文章之餘,也不要忘記許世楷的「櫻花卡」更能喚醒當年國民黨迫害台灣人的歷史記憶。

提醒這些口出穢言的立委諸公們,與許代表的學養、人格以及對台灣的奉獻程度來相比,你們簡直是侏儒。

許世楷基於「士可殺,不可辱」的骨氣,拒絕赴立院報告,歐鴻鍊外長對此表示「非常不應該」,但是你這當主管的故意將屬下放在肉砧上,任憑國民黨立委羞辱宰割,是不是「更不應該」呢?
(作者陳國雄 為台獨聯盟副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