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大紀元時報  「做鬼也幸福」大陸作家被狂批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0大紀元時報  

【記者薛飛/報導】繼知名作家余秋雨日前含淚勸告死難學童家屬顧全大局暫停請願不久,又有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王兆山寫詩,「黨疼國愛」「縱做鬼,也幸福」、「只盼墳前有屏幕,看奧運,同歡呼」,這番說辭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模仿該詩體反諷王兆山。更至有山東作家協會作家因王兆山的言論,退出作協。


山東省作協副主席王兆山6月6日在《齊魯晚報》上發表詩詞《江城子•廢墟下的自述》,以地震遇難者的口吻發出如是感慨——「天災難避死何訴,主席喚,總理呼,黨疼國愛,聲聲入廢墟。十三億人共一哭,縱做鬼,也幸福。銀鷹戰車救雛犢,左軍叔,右警姑,民族大愛,親歷死也足。只盼墳前有屏幕,看奧運,同歡呼。」


這詞見報的當天,王兆山親自上場在山東省作協舉辦的「詩衷歌慟魯川情朗誦會」上,朗誦自己的作品《廢墟下的自述》。連日來,此作引起網路上人聲鼎沸。


因羞與王兆山為伍,一名淄博作家李鐘琴宣布退出山東作協:「在這種不學無術的人領導之下,與這種恬不知恥的人為伍,真是恥辱,宣布自即日起退出山東省作協!如果山東作協能將他開除,我就收回這個聲明;如果不開除此人,我的這個聲明就自動生效!」。


網友紛紛炮轟王兆山拿災難中的亡靈做他獻媚的道具。


「馬屁拍到這份上,太無恥了!」

「我一個朋友吃河豚中毒,需要催吐,我用此詩給他看了後馬上狂吐,現在各大醫院的醫生都人手一張,以備急需。」


「王幸福」主席寫的古體白話詩好不好倒在其次,關鍵是我們從他的詩中看到了馬屁文人的復活,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在中國,哪怕你再無恥、再流氓、全國人民再申討,只要你跟對主題思想,你不僅根本不會有絲毫傷害,甚至根本不需要介意那些指責,而且還會繼續上位!」

與此同時,余秋雨在部落格再發文《感謝災區朋友》為自己的含淚勸書辯護,這篇文章亦再次引發網友熱議。余秋雨同王兆山兩人因其對地震災民的談話,被網友戲稱「南秋雨,北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