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自由時報   胡市長,你錯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0自由時報  

國民黨一黨獨大,「完全執政」後,到底有沒有實現「完全負責」的承諾,尚難斷言,但是官員行事愈來愈鴨霸,簡直橫柴入灶的行徑,倒是處處可見。最近台中市長胡志強為袒護涉嫌到中國喝花酒的市府官員,竟然與議員對嗆的事件,便是見證國民黨粗暴的最好例子。

部屬到中國喝花酒遭到跟拍,此事不管是否有人設計陷害,都是個人操守、品格的瑕疵,身為主管即應深入調查真相,痛加斥責,追究責任,才算盡到首長之責,不致愧對選民的付託。

然而,在國民黨政治人物中形象尚稱良好的胡志強,卻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反應。當議員要求喝花酒官員離開議事堂,以免影響台中市形象時,胡志強竟然惱羞成怒,反指對方作秀,並且強硬表示,「他走,我也走,要作秀大家一起作。」

胡志強到底在「胡說」些什麼?議員要趕走的是喝花酒的官員,為何胡要跟這種人綁在一起,用自己的信用幫他背書?議員監督市府,本於民代天職,難道不能要求喝花酒的官員離開議事堂,以維護台中市的形象?

胡志強是民選市長,如果他的衝冠一怒,對抗議會,是為了台中市民的權益,民眾應該為他鼓掌。但是,今天他卻是為了一名喝花酒,丟盡市民顏面的官員,而與議員對嗆,這時民眾不但不會站在他這一邊,還要大聲向他說︰「胡市長,你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