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自由時報   一九七八.政大.美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3自由時報   

我是一名政大校友,民國六十七年在指南山下求學,三十年來一直以身為政大校友為榮,近日看到政大成為「清算鬥爭的政治屠場」深感痛心。

大學是追求真理的殿堂,政大的校訓是「親愛精誠」,莊國榮教授在媒體所言或許辭藻不是很美,可受公評,但是其真其誠,都不容置喙。民國六十七年政大教官帶我們一群熱血青年到松山機場抗議中(台)美斷交,同一個時間另一個在美國的所謂「熱血青年」馬英九在申辦美國永久居留權。這個偽善的人在國家多難之秋、動盪之際所作所為,天理難容。馬英九先生用美麗的謊言為其「二心」矯飾,莊國榮教授以粗俗的言語陳述事實─馬鶴凌傷風敗俗,馬英九沒有擔當─如果馬家人有異議,可訴諸法律解決,那群拍馬屁的校教評會委員,大可不必將指南山下的大學當屠殺場,把莊教授當祭品,讓政大校友蒙羞,玷污了政大的校史。周祝瑛等人戕害言論自由,從事政治迫害,才是真正的言行不檢、有損校譽,如此敗德敗行,才該不予續聘。

 (作者林素秋 為政大校友,學號67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