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自由時報   聲援蔡丁貴 上千網友「光照」立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1自由時報   

上千位年輕網友及群眾,聲援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的修法理念,手持手電筒來光照立法院,身體已極虛弱的蔡丁貴,乘坐輪椅繞行立院一圈。(記者羅沛德攝)

 
絕食一週 蔡住院檢查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台教會長蔡丁貴發起的公投法補正靜坐進入第七天,昨晚有上千位年輕網友及群眾手持手電筒來光照立法院,身體已極虛弱的蔡丁貴,乘坐輪椅繞行立院一圈後,依約前往台大醫院檢查身體。蔡丁貴盼望年輕人接手此活動,並呼籲民眾繼續堅守,抗議陳雲林來訪,讓世人知道台灣並不屬於中國。

接手絕食 吳麗慧上陣

這幾天照料蔡丁貴的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深指出,已安排蔡丁貴住院,蔡絕食一週後,身體機能已經非常虛弱,醫師短期內不會同意蔡再絕食抗議。蔡丁貴則表示,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吳麗慧將接替他絕食抗議,一個接一個,不相信沒有年輕人接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立委翁金珠昨下午則率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等前來探視蔡丁貴。

網友昨晚發起的「手牽手、護民權、光照立法院」活動,七點一到,上千群眾紛紛以手電筒往立法院照去,同時高呼「手牽手,護人權,修公投,保台灣」。青年代表向蔡丁貴表示,他們為蔡及各位前輩永不妥協的精神致上最高敬意,希望由年輕人接手,繼續蔡的訴求。

蔡丁貴表示,他是代表台教會、台灣國民會議在此絕食。這個國會被一黨獨大的國民黨所掌控,即使民進黨擁有超過四成的民意,卻佔不到四分之一的席次,人民的聲音無法透過國會充分表達。若要自己出聲,還要受限鳥籠公投法。他說,陳雲林即將來台進行江陳會,向世界製造台灣屬於中國的假象,人民卻毫無力量監督。

唯有修改公投法,才能讓人民通過複決否決政府擅自簽定的各種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