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自由時報   藏人跟陳雲林車隊 出旗招沿路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4自由時報   

西藏團體在國道上向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表達西藏獨立的訴求。 (記者林丞偉攝)

 

〔記者許紹軒、專案組/綜合報導〕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不只綠營如影隨形嗆聲,在台藏人也披著藏獨旗幟揮舞,大喊「西藏獨立」,一路從桃園機場跟著陳雲林車隊到圓山飯店,還要馬英九不要被大陸騙了,以免下場跟西藏一樣。

陳雲林的車隊從桃園機場前往圓山飯店,途經中山高速公路林口段時,在陳雲林的車隊後,就有兩位民眾開車拿出藏獨旗幟揮舞大喊「西藏獨立」,表達對中國以及陳雲林的不滿,並一路尾隨陳的車隊。

下午一時十五分藏獨人士駕駛休旅車,又在圓山飯店牌樓前方拉開「Free Tibet」布條、高呼「西藏獨立」和「Free Tibet」的口號,警方隨即趨前沒收布條,抗議人士和車輛後來也遭警方驅離。

拿藏獨旗幟 與警衝突

陳雲林在圓山飯店稍事休息後,即赴台泥拜會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

警方雖派出六百名警力負責維安,但仍遭拿著藏獨旗幟的民眾嗆聲,並與警方發生激烈的拉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