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大紀元時報  陳雲林抵台 各方嗆聲不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4大紀元時報   

陳雲林3日前往台泥大樓拜訪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抗議人士在中山北路快車道來回嗆聲,警方也無可奈何。(中央社)
 

【記者林禾平/台北報導】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率領的代表團3日抵台,警方從3日上午7時起進行機場周邊聯絡道的勤務管制,凡遊覽車與大型車輛通過管制哨時,都遭警方進一步攔檢。圓山飯店周圍部署大批警力,登山步道也遭封閉,山友不得上山,飯店工作人員也被仔細盤查。


民眾機場高喊台獨遭架離


機場內警方也部署大批警力,防止發生任何集會抗議事件。警方在機場內外都部署大批警力,仍發生3名民眾在入境大廳,高喊台灣獨立、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遭警方強制驅離。另外,也有民眾持中華民國國旗前往揮動時,被警方柔性勸離。


下榻飯店垂掛抗議布條


4名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3日上午在圓山飯店6樓的住宿房間陽台外,垂掛抗議布條。不過,隨即被警方發現,並進入陽台,現場發生拉扯,布條稍後被警方沒收。


此外,陳雲林下午離開下榻的圓山飯店,要前往拜會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時,數名綠營台北市議員在圓山飯店的下坡道,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被嗆的陳雲林車隊在警方引導下順利離開。


青年團體要求撤除飛彈


青年火大聯盟等青年團體3日上午表示,4日將以喇叭聲向陳雲林表達訴求及不滿,要求中國大陸應立即撤除飛彈、不應打壓台灣加入任何國際組織,以及應該展開黑心食品賠償談判。


層層保護 懼怕台灣民意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認為,陳雲林不要沾沾自喜,以為受到台灣上千名警力的保護,自己安全沒問題了。事實上,中共應該反省檢討,這是非常羞辱的事情,中共代表來台,完全沒有泱泱大國的氣氛,偷偷摸摸躲躲藏藏,圓山飯店在層層警力戒護下,儼然成為圓山看守所。中共官員來台懼怕民主社會人民的聲音,這樣劍拔弩張的氣氛,國際上都看得出來了。


立院擺攤柔性抗議


因應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台灣團結聯盟今天起一連4天在立法院門口擺攤,現場播放反共歌曲、有一個戴有陳雲林面具的大型人偶,一旁展示寫著三聚氰胺及中國製室內拖鞋等中國黑心商品,進行柔性抗議。


黃昆輝說,陳雲林來台應針對中國毒奶粉事件當面向台灣人民道歉,並提具體賠償作法,才能展現誠意。國民黨應記取當年與共產黨鬥爭,許多人拋頭顱灑熱血的鮮血教訓。


百輛計程車貼抗議標語


守護台灣、抗議大陸海協會陳雲林來台,3日起在台北中山南路與林森南路的濟南路段立法院群賢樓舉行,有多個團體及民眾參與。台灣社「捍衛台灣,運將嗆聲」誓師大會,有百輛計程車插上「堅持主權.捍衛台灣」的旗幟,繞行立法院一圈,後前往陳雲林住宿的圓山飯店,問候陳雲林。


陳雲林3日下午前往台泥大樓拜訪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貼有抗議黑心標語的車,在中山北路快車道來回嗆聲,警方也無可奈何。


網路直播絕食活動


立法院群賢樓「修正鳥籠公投法、立委選舉合理化」絕食抗議運動,於10月26日即進駐,3日下午5時進入第211小時,此活動由台灣教會協會蔡丁貴教授發起,抗議馬總統同意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誤導國際社會,造成「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假象,同時提出「將人民的權利還給人民」的訴求。


此活動有不少團體及民眾回應,玉山網路電視台關心台灣,對「還我民權」的訴求給予支持,以網路直播絕食活動被全世界網友知道,傳達台灣人民反對陳雲林來台的心聲。


總統指示 原有國旗不應撤


外界質疑政府要求圓山飯店撤收國旗,總統府人士3日表示,政府從未要求飯店撤收國旗,甚至告訴飯店「維持原有擺設」,以免引起誤會。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預定在晶華酒店設宴接待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人,相關單位已告訴晶華酒店,原有的國旗不要撤收。


行政院發言人史亞平3日晚間表示,總統馬英九指示,這次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所有地點若原佈置有國旗,就不應撤。另外,府方人士也指出,政府從未禁止個人攜帶國旗,只要在維安管制區外,都是完全自由。


總統府:執法不需過當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3日說,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率團抵台,府院黨5人小組認為,維安單位維護訪客人身安全固然重要,但對抗議民眾執法時,不需有過當的情況。要尊重合法和平集會活動,執法不需過當,這方面要拿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