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大紀元時報  港商投資中國受害 向馬英九投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6大紀元時報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來台磋商,預定於今天下午4點面見總統馬英九,投資中國受害港商聞訊前來投訴,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召集人陸偉萍表示,「港府在一國兩制下已經沒救了,我們期待馬總統在這次與陳雲林會面上,能將台商和港商的冤情傳進中南海。」


港台兩地投資中國受害者5日上午在台聯陪同下,在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呼籲政府,正視台商受中國迫害問題嚴重;陸偉萍說,中共官方和香港政府用打太極拳的方式來對付港商,我們上訪都是按照法律的規定在上訪,但是國家信訪辦聽地方法院匯報後糖塞,沒有一個案件獲得解決了。他說,今天將向總統馬英九遞交公開信,盼馬政府幫忙受害港商與台商。

港商堅持討回公道

65歲港商王文金來台投訴,他在山西投資上千萬銅礦,被當地政府當成無價值的資產,轉讓給一批退休官員,一夕間,上億元資產淪為私人持有,王文金尋求司法仲裁,雖然贏了3次官司,但是地方政府拒絕執行仲裁,雖已宣告破產,仍堅持上訪,於京奧期間赴中南海新華門外抗議,遭公安遣返香港。


王文金說,他今天來台投訴,就是把生命也豁出去了,中共根本沒有以法治國,整個都是黑幫集團、地方勢力把持,他不擔心回到香港後,遭到當局報復,他說:「我把遺書寫好了,就算我死了,還有我兒子和老婆繼續去討回公道,我一定要告到底,實現以法治國的一天。」

港府淪為高級郵差

陸偉萍說,「一國兩制」已經成為港府搪塞的藉口,跟港府投訴,他們就說:「這是一國兩制,大陸有大陸的司法,我們的司法干涉不了。」


但是香港基本法有規定,即使在一國兩制下,港府仍有權力進行監督,但是港府完全沒盡到監督之責,唯一做到的就是充當「免費的高級郵差」,把信轉到對口單位。但是,針對上千件港商受害的司法不公案,港府最起碼要表明態度,「但是現在港府,連表明態度都不敢」。


陸偉萍說,中國大陸的司法腐敗,貪官太多,她引用魯迅的話說:「路是要靠人走出來。」台商和港商經過多年艱苦的奮鬥,她相信案子終究會得到解決,因為他們是有理有據的。


台商投資中國受迫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希望台灣不要變成香港,不要變成一國兩制,要堅持捍衛人民的權利,不要成為一個沒辦法投訴冤屈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