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自由時報   危險!馬政府已掉在中共的統戰陷阱中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6自由時報  

翻開國共內戰史,全是血跡斑斑不忍卒睹的殘酷鬥爭畫面。毛澤東領導的中共,對國民黨以及國民黨治下的官員、百姓,實施的是兩手策略:一是恐怖的鎮壓、酷刑與殺戮,另一便是統戰、拉攏與分化。

一九四七年八月,毛在陝北佳縣推動土改,有人報告毛說:「有用鹽水把人淹在甕裡,有用燒滾的油從人的頭上澆下去,有些地方幹部鬥地主不積極,就用亂石打死。」儘管毛的左右也認為苛政猛於虎,但毛始終不為所動,理由很簡單,殘暴是最佳的警示,誰要不聽話,誰要有意見,其下場就是如此。他的目的達到了,一九四八年初,中共占領區擁有一億六千萬人口,經殘暴鬥爭後,毛收到各地的報告:「人人都害怕」。據當時親共的美國駐共區記者報導:「當恐怖手段消滅了部份人口後,中共要農民出伕、出糧、出錢時,大家都表現得特別積極。」

當右手執行殘暴鎮壓的同時,毛的左手就大玩其統戰策略。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三日,共軍大舉渡江,占領了國民黨的首都南京。國民黨逃亡時帶走了國庫黃金及價值高不可計的故宮文物。但國府希望也撤走當時幾座頗為先進的電機工廠時,卻受到時任工礦部長孫越崎的抵制。孫將所有國營的重工業設施,完整的交到中共手中,因而使中共在繼承國民黨政權後,接收了一千餘座完好的工廠、礦山,與幾近未遭破壞的工業體系。孫越崎為何在撤退時突然翻臉抗命?事後真相大白,就是中共統戰在進入南京之前,對孫已下了工夫。

中共的統戰策略,一是分化,二是收買,三是滲透,四是策反。用簡單的話說,就是先曉以大義,繼而誘之以利,最後驗收成果。前述孫越崎只是一例,諸如解放軍渡江時在江陵要塞如入無人之境,北京城郊之戰傅作義不戰而降等都是中共統戰的傑作。

中共的兩手策略在建國後一仍舊慣。對內,恐怖鎮壓,對外,笑臉統戰。事實上中共與美國建交,就是統戰手段的極致。一九七二年三月,中國桌球隊經毛親自批准,赴日參加錦標賽,世界冠軍得主莊則棟在車上偶遇美國選手科旺,莊趨前致意,這張握手的照片成了日本報紙的頭條。有人報回北京,毛在中南海說:「這個莊則棟,不但球打得好,還會辦外交。」這一句話,道出了中共統戰內幕,也促成了美國桌球隊訪北京,進而造成了蝴蝶效應—中美建交,使亞洲戰略關係有了新的面貌。

中共對台策略其脈絡亦復如是。一九五○年蔣軍敗退來台,毛原意要乘勝追擊,當時曾向蘇聯老大哥史達林要求增援軍機及潛艇助他進攻台灣。史達林的顧慮在於美國的態度難以捉摸,不願冒與美衝突之大險,拒絕了毛的請求。及至金門砲戰未能得逞,接著毛繼承者又推動美中建交,因而不得不改弦易轍,將統戰列為併吞台灣策略的主軸,而飛彈恫嚇只是配角而已。

馬英九的取得政權,中共大喜過望,難得國民黨又出現了一位新的孫越崎,於是統戰的對象便鎖定了馬英九「先生」。這次陳雲林來台,明顯地看出了中共笑裡藏刀的一面,他姿態極低,笑臉迎人,對反對示威群眾不露慍色,甚至還說:「我聽到了,我也看到了。」當簽下四項協議之後,國民黨迷失在觥籌交錯之間,不知不覺已成為中共繩索下的一條俯首帖耳被牽著走的小犬。

今後中共對台統戰的方向愈趨明顯,不能不慎:

一、分化。既要分化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對立,也要分化兩黨內部不同意見的派系,促使這些不同的派系相互鬥爭,虛耗力量。因中共最怕敵人團結,因為團結就有力量。

二、拉攏。台灣內部各有利益考量,各有意識形態,等於給了中共最上乘的機會。大企業要登陸牟利,金融業要赴中國設立分行,某些族群對中國有特殊的鄉土之情,甚至有些政治人物也想去中國分一杯羹,加之國、民兩黨對立嚴重,情緒升高,這都是中共要拉一派打一派的好形勢。台灣內部板塊相互擠壓而部分被中共拉攏收買。其後果如何,不問可知。

三、滲透。陳雲林來台,我們已看到他在台已有了代言人。他不說話,自有人代他說;他說話有瑕疵,自有人代他彌縫,他欺壓台灣人民的言行,自有人為他建理論基礎。明明是不利於台灣的協議,有人吹捧該協議是歷史大事,對台灣會帶來多少利基等。我們的媒體部分淪為中共的喉舌,已是不爭的事實。日昨台灣某一媒體集團又被一位大台商收購,試問這位大台商未來能不在收購的媒體上對中共政權大肆阿諛嗎?此一對媒體的滲透收買、運用,未來必還會發展到其他行業中,工業界、科技界、學術界、文化界,無一不是滲透的目標。

四、磁吸。直航實施後,台灣門戶洞開,毫無防護機制,加之中國沿海城市經濟發展迅速,對台灣的磁吸效應必然日益增強,商業、旅遊、娛樂、求學、就業,都將絡繹於途。斯時,台灣已無任何掙扎之力,實質上等於淪為中國之一區。

陳雲林來台之笑臉攻勢,只是統戰之一環,在台灣抗爭之聲日益高漲的壓力下,陳為了拯救馬的政治危機,極可能再施放某些「善意」的氣球,台灣人民必須擦亮眼睛看穿這些統戰的伎倆。我們之所以要揭穿中共的統戰真面目,就是要喚醒台灣人民,不可再沉睡了,必須挺身奮起,力拚此股邪惡的無形侵略,只有人民團結的力量,才可能遏阻馬政府與陳雲林密謀出賣台灣的勾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