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自由時報   中國兒皇帝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6自由時報   

最近若有人問:民進黨人哪裡去了?答案是:不是因街頭抗議被馬政府的暴警打傷住進醫院,就是因政治追殺而被收押在黑牢。

阿扁是否有罪,包括民進黨人在內,都主張應該交由公正的司法調查清楚,絕不能像現在政治力明顯介入操控,以清算鬥爭方式慢慢凌遲,先是進行媒體公審,繼之傳訊收押,製造震懾效果,由外圍逼近核心,最後便是手到擒來,將阿扁一家打入黑牢。

將阿扁關押,馬英九顯然仍不滿足,開始將黑手伸向其他民進黨重要人士。最具地方實力的嘉義縣長陳明文被收押了,看來明年底藍營「光復」嘉義縣,又多了幾分把握。陳雲林日前談到嘉義鄉親歡迎他去,他卻不能去中南部而掉下眼淚,體貼的國民黨已經替他除去障礙,彌補了陳雲林的遺憾。

抹去嘉義的陳明文,隔壁的雲林縣長,馬政府也不會視若無睹,乾脆也一起抓起來,反正外界已經在罵國民黨搞戒嚴了,一不做二不休,看妳蘇治芬往哪裡逃!

藍營辯稱這是偵辦貪腐,無關政治迫害,但是許多民眾納悶的是:如果真有貪腐的話,應該不會只有綠營政治人物,為何綠營人士紛紛被抓,而藍營卻彷彿戴上免死金牌,個個平安無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推擠中跌倒,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八天就被起訴,求處重刑;陳前總統被踹,出腳傷人的蘇安生卻被馬政府待為國慶貴賓。

看來,馬英九已經在實施沒有戒嚴之名的戒嚴統治,在當沒有特首之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兒皇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