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自由時報   嘉市嗆陳 警方也大動作壓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6自由時報  

一名諸羅義勇軍成員黃姓男子,表達不滿,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被壓制在地上。 (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台灣警察為了護衛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大動作壓制抗議民眾的場面,昨天竟在陳活動範圍數百公里外的嘉義市出現!

民進黨嘉義市議會黨團昨在嘉義火車站前開記者會,表達不歡迎陳雲林來台的立場。這場在民主宣傳戰車上舉行的記者會,包括黨團成員黃正男、王美惠等人、前市黨部主委陳茂松、前副市長李俊俋都發表談話,現場聚集不少支持者,手持「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嘉義人拒當中國狗」等抗議標語,還播放「打倒共匪、反攻去」愛國歌曲,氣氛熱烈高昂。

市警局出動不少警力到場維持秩序,並以活動未申請,涉違集遊法而舉牌警告,在圍觀群眾中的男子黃茂傳,突然靠近舉牌的警方人員,其他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阻擋,黃某以為警方要抓人,肢體動作大,與五、六位員警發生拉扯衝突。

衝突發生時,議員王美惠、陳幸枝走下宣傳戰車,高喊「他犯了什麼罪?」主持記者會的黃正男則透過麥克風,籲大家冷靜、不要這樣,黃某最後因寡不敵眾,被數名員警壓倒、制伏在地。

警方表示,黃某因過去參加類似集會時,有激烈的情緒反應,當他靠近舉牌人員時,員警是要將他勸離,黃某以為警方要強勢執法,才發生衝突,所幸事後都沒人因此受傷。黃茂傳則說,他手無寸鐵,警方把他強押在地上,如此執法行徑,實在太離譜。

黃正男表示,陳雲林為不能來嘉義而流淚,他要嗆聲「不要在那假惺惺」,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先來探路,陳雲林再來巡視台灣特區,台灣民主自由被踐踏,讓他很憤慨。他呼籲大家不要怕,今天一起出來拚共匪,參加在北市的圍城活動。

記者會在警方第二次舉牌時,平和落幕,象徵維護台灣民主主權的民主宣傳戰車,在繞行嘉市民主地標中央噴水池後,隨即開往台北參加圍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