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大紀元時報  蘇治芬絕食83小時 戒護就醫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涉嫌璟美公司垃圾掩埋場行賄疑案遭收押的雲林縣長蘇治芬,絕食抗議83小時後,因身體虛弱,7日晚上由雲林二監送往虎尾若瑟醫院戒護就醫,時間巧合的是,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探視她半個多小時,蘇治芬即就醫,但她仍堅持不打營養針,後續發展有待觀察。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傍晚到雲林二監看守所探視蘇治芬,贈送「翁山蘇姬-來自緬甸的聲音」一書,稱許蘇治芬就像翁山蘇姬是勇敢的女人,民進黨全黨支持蘇治芬,當她舉起帶手銬雙手時,很多人受到感動,是全黨的驕傲。

蔡英文探視蘇治芬後表示,她身體顯得相當虛弱,力勸她要保持體力,因為將來路還很長,但她拒絕進食的態度仍堅決,不想傷害黨,絕食以明自己與家族清白。蔡英文轉達全黨也相信蘇治芬是清白的。

就在蔡英文探視蘇治芬半個多小時,蘇治芬由雲林第二監獄及警力戒護,於昨天晚上7時15分左右送到虎尾若瑟醫院戒護就醫,是否蔡英文的勸告發生效果,不得而知,但從側面了解,蘇治芬狀況不佳。

據了解,蘇治芬進入若瑟醫院特別病房,門外警力嚴密戒備,未經允許的人不得靠近,只讓縣府教育處長林源泉進入。蘇治芬經身體檢查血糖遽降,醫生與林源泉力勸,若不打營養針,可能會發生很嚴重後果,但蘇治芬到晚間9時為止,仍堅持絕食、不打營養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