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大紀元時報  杭州野蠻強拆遷 枉顧生死搶土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1大紀元時報  

11月3日,杭州市江幹區政府又派出上百公安、城管強拆民房,現場發生激烈衝突。把項連生83歲有老人癡呆症的爸爸強行拉到外面。(大紀元)



房子原來外觀。(大紀元)

 


拆後廢墟。(大紀元)



【記者古清兒/報導】杭州江幹區草莊村有三百多戶居民,當地政府以修一條機場路綜合整治改造工程為由而進行拆遷,遭到村民強烈反對。據了解,當地政府在拆遷過程中動員黑社會人員,對釘子戶進行打擊報復,利用株連等方式逼迫農民拆遷,因為拆遷在當地多個村莊已造成許多家庭悲劇。


11月3日下午3點左右,杭州市江幹區政府又派出上百公安、城管強拆草莊村3組42號項連生家。強拆隊伍進來之前,當地拆遷辦、區政府等官員正在項連生家談拆房的條件,並強勢命令:「今天3點之前不簽協議,就要拆你的房屋。」


草莊村村民項小姐表示:「當地政府口口聲聲說依法拆遷,卻是用恐嚇威逼手段。鎮長來我家談拆遷,我們要求拿出合法手續來,他說:『政府可以強制拆遷,政府徵用你的土地,就像當兵要履行你的義務一樣。』態度就這麼強硬。」


據村民投訴,草莊村村民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剛過上富裕生活,建起了漂亮的住房。現在地方政府又垂涎村民的土地,越權變相來搞房地產開發,強行拆遷村民的房屋。此前,當地官員將此地塊列入虛假的所謂杭州火車東站鐵路樞紐用地拆遷,事件被揭露後,又以江幹區機場路鐵路整治工程用地專案來拆遷。


其實機場路已經數次動工整治改造,數月前本地區涉及機場路整治早已完成。村民不解,好好的一條道路反復施工,拆了又建,又要再次施工!而且還要徵用周邊地區所有土地和房屋。這跟整治道路有什麼關係?

按目前機場路整治工程(草莊地塊)規劃圖示計算,實際用地就達到1千畝以上,其中涉及草莊村有地450畝,筧橋村、黎明村用地600畝。根據該專案資料顯示,機場路道路整頓實際是一個幌子,本不需要徵地的道路整治,變成了城東新城的房地開發,倒賣土地。僅公布出讓R21-25地塊的部分地360畝,市值就達15個億以上。


村民表示,當地政府搞道路整治,實際部分土地是空手套白狼,是靠從挪借資金3個億倒賣土地來牟利,是杭州地方政府一個典型的面子工程,為了出虛假的成績,賣地牟利,方便腐敗分子搜刮民脂民膏,進行房地產開發。這是不顧村民生死,以道路整治為藉口騙取土地轉用批文的違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