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自由論壇   不想連上網都被封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0自由論壇   


馬英九先生強力抨擊民進黨及蔡英文主席,甚至憤怒拍桌表示譴責暴力。但是相對的,為何不譴責警方是否執法過當?為何不在陳雲林面前譴責他們將千枚飛彈對準台灣之暴力?

我想起北京在京奧時,允諾讓人民有集會遊行之權利,但是在人民團體前往申請時,卻百般阻撓,甚至以暴力方式將兩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驅離。而今國民黨政府不僅藉故將附近路權借光,更以壓制暴民的方式待民,民眾的訴求也只是希望穩固我們的主權。

我們享受著自由多元民主的空氣,我們也一樣譴責暴力,我們有集會遊行之權利,我們可當最大的反對黨,我們可以批評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我們一樣可以嗆馬,要求鞏固主權。身為一個學生,我可不想要哪天醒來卻發現不能上網、不能看YouTube的影片、不能到Google查資料,打開電視只有讚揚政府英明的央視,我想要看當紅偶像劇或是談話性節目,還得要偷偷從「國外」網站下載才可以看。

(作者依伶 為台師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