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大紀元時報  中共41高官陷情婦門 中共大院成寡婦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一份報告顯示,過去十年受審的中共41名省部級高官中,有36名被曝擁有情婦。據稱,政府大院如同寡婦村,平日幾乎沒有男人在家。與高官不歸家相對應的是,一些高官親屬均移居海外,自己孤身在國內形同「裸官」。一場應如何監督中共高官腐敗的討論再一次席捲全國。

41高官身陷情婦門

據南方人物周刊11月10日報告,近年來,這些省部級高官的情婦群體開始曝光,她們儘管年已不惑,仍風韻猶存,或是支付自己寶貴的青春,或是拋棄原本幸福的家庭,將自己投資給一個前途不明的政客。但於公眾而言,她們是千夫所指。

該報告截取了2000年以來開庭受審和新近案發的41名省部級高官樣本,並考慮到庭審案件的偵查延展期,實際涵蓋期應是1998年至2008年的十年期間。被調查者,包括中共黨委、政府、人大、政協、司法、軍隊等部門的高官。

報告顯示,這41名省部級高官中,有36名被曝擁有情婦,占87.80%;高官平均案發年齡為62.58歲,其妻子平均年齡約60歲,而情婦則降至51.42歲,其中與情婦最大年齡差距為30餘歲。

就學歷與履歷而言,他們當中有6人有高幹子弟背景,享受著無與倫比的政治優利;12人擁有正規本科學歷;其餘多數為「泥腿子」,從最基層發跡,奇蹟般一路攀昇。這些「問題高官」早在而立之末和不惑之初,熟識並與情婦們建立長期關係。

對照41名省部級高官的近40名情婦,可將其分為三種類型:互利型,金錢關係所致;利益集團代言型,即與高官共謀,為某個利益集團尋求保護、謀取最大化利益;享樂型,如雙方因情感出軌,最後一起同流合汙。

在上述約40名「部級情婦」中,僅14人在對應高官的起訴書或判決書中有所體現;被訴諸法律者僅8人,其中僅5人被另案處理,分別為成克傑──李平,王懷忠──張愛雲,李寶金──王小毛,劉志華──王建瑞,「公共情人」李薇。

奧運工程背後的腐敗

該報告例證,有3名部級情婦已涉及奧運工程,她們是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情婦王建瑞、原天津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情婦王小毛、「公共情婦」李薇。

2008年10月15日,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情婦王建瑞,站上了河北省衡水市中級法院的被告席。兩年前的那個夏天,兩人曾因一盤舉報至中央的性愛錄像雙雙被查,隱藏十幾年的風流韻事亦漸次公之於眾。而根據調查結果,劉志華近700萬元賄賂約8成通過王之手而得。

在近40名高官情婦中,堪稱「企業家」的,當屬前天津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情婦王小毛。王是天津浩天集團董事長兼法定代表人。該集團目前資產突破30億元,涉足房地產、高速公路、醫療教育等多個領域。

「公共情婦」李薇週旋於數個高官之間,並編織了一張迄今為止最為龐大、複雜的腐敗網路。她更因這一別稱招致全國矚目。

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往往有一個奉獻著的女人,而一個腐敗男人的背後也常常伴隨著一個貪婪的女人。正如山東省供銷社主任矯智仁在法庭上的那句名言:「我戴的手銬有我的一半,也有我妻子的一半。」

情婦成為反腐生力軍

一位調查人士說,倘若沒有情婦王建瑞,劉志華的案件查辦要更艱難些。據悉,劉志華、王建瑞的性愛錄像,是安裝在王建瑞家中的針孔攝像頭所拍。這一鐵證亦是中央直接拿下劉志華的導火索。這位調查人員說:「情婦現在成了反腐陣營的生力軍與突破口。」

在剛剛終審宣判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案中,情婦反腐已成了一個絕佳的個案。身為將軍的王守業與文工團情婦蔣雯(音)長達8年的私情。1996年王守業擔任解放軍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俗稱軍中「建設部長」,與南京軍區某文工團演員蔣雯同居。不久,30多歲的蔣為其生下一子。

2001年,王守業晉陞為海軍副司令員,在與蔣協議分手並索要孩子監護權時出現分歧。蔣在協商幾年未果後,從2005年起走上了狀告王守業的道路。

最極端的案例,則是原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謀殺情婦案。段義和與其情婦柳海平相差整30歲,柳海平出生於河北館陶縣,長相漂亮,身材苗條。段義和在聊城掛職時與柳海平相識,「二人長期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

起訴書稱,2007年2月以後,段義和因不滿柳海平對其提出的各種要求,與其侄女婿、濟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隊三大隊副隊長陳志多次密謀,於2007年7月9日以爆炸方式將其殺死,也將自己的經濟犯罪曝露。

段義和成為改革開放30年來第6位被判死刑的省部級官員。此前,原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原安徽省副省長王懷忠、原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原河南省副省長呂德彬先後被判極刑。

「寡婦村」和「裸官」

來自中西部的一位高官妻子,雖年已50,但一副江南女性溫婉柔和的形像,身材不高,略有一點發福,白皙的臉上只有少許皺紋,常有的微笑讓她頗顯氣質。她說自己所在的政府大院,如同一個寡婦村,平日幾乎沒有男人在家。
「夫人們在一起議論,發現最長的一個官員已長達8個月未回家睡覺。」她說。

上海社保案揭盅之時,一個「夫人俱樂部」映入公眾眼簾。這個以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夫人為主要中心的夫人集團,形成了一個獨特的圈子,並與腐敗力量利益共沾。

而官方針對陳良宇的通報稱,「道德敗壞,利用職權玩弄女性,搞權色交易」,「曾與多名女子發生性關係,有一人曾3次墮胎。」
與高官不歸家相對應的,是一些高官親屬的移居海外,亦即「裸官」現象。

龐家鈺獲刑時,民眾才發現她的妻兒已在2002年移居國外。這個全新的高官腐敗樣本,先因驕奢淫逸的生活被口誅筆伐,落馬後又因「裸官」意外成了網路紅人。龐家鈺引發的「裸體做官」現象的討論,更值得人們深思。

至此,上至奧運工程尋租,下至「道德敗壞」的私祕,以「部級情婦」們為中心的一場討論再一次席捲全國。討論並不止於某個案,而是直指中共高官腐敗應如何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