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大紀元時報  抗暴事件不斷 河北鎮政府遭焚車燒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11月10日上午,河北遷安市馬蘭莊鎮一男子駕駛載有液化氣罐的越野車,衝進當地鎮政府辦公樓後點火焚車燒樓,當地消防隊緊急撲救。之後,該男子駕駛越野車逃逸時,撞死一名警察。


《新京報》引述一位知情者表示,上午10時30分許,一名30多歲男子駕駛一輛越野車突然衝進沒有圍牆的馬蘭莊鎮政府辦公樓一樓大廳,該男子下車點燃了越野車後逃逸。


進入大樓前,越野車油箱裡燃料潑灑一地,被點著後,火勢一度兇猛。上述知情者說,附近一化肥廠的消防隊接到民眾報警後,立即趕到鎮政府滅火,未造成人員傷亡。


有知情者表示,該車內還有一個液化氣罐,因沒有打開閥門,未燃燒爆炸。據了解,該男子姓張,焚車後跑出鎮政府,持菜刀劫持了過路的一輛無牌越野車後逃離,並衝闖警察設下的攔卡,造成4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一名警察傷勢嚴重,在送往醫院後醫治無效死亡。男子則被趕來的警察抓住。


遷安市外宣局透露,因情況複雜,當地有關部門正在調查中。